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流浪汉多地假装“晕倒” 被市民救助站救助即离开

2016-01-12 16: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六安1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新安晚报》日前报道,近日,一个流浪汉出现在安徽六安街头,并毫无征兆地晕倒。被警方送到医院后,他又拒绝接受身体检查,自称是“饿晕的”,让许多市民感到不解。

  记者查询相关报道发现,该男子叫郎克友,是阜南人,大约从2010年开始,他至少在广州、商丘、郑州、驻马店、南京等地有过多次“晕倒史”,每次受到过当地市民和救助站的救助后,又选择主动离开、继续流浪,不久后又会晕倒在某个城市的街头。

  每次晕倒的理由都不一样,有时是“被黑窑场骗了”,有时是“出来看病”,有时是“家里没人了”。

  据了解,我国目前光是流浪未成年人就有约100万,流浪乞讨人群整体数字难以统计。

  而各地并不缺少救助站,可流浪者为何不愿去?到底是流浪汉任性还是救助站任性?值得我们思考。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流浪汉;救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流浪汉溜入家中住3天2夜 女主人在家不知情

叶女士(化名)家住广州海珠区珠江帝景小区一复式大宅里。随后,民警对檀某进行人身搜查,叶女士也对家里财产进行清点,家中并无财物被盗,也没有财物被破坏。检察官提醒,各位街坊就算是外出扔垃圾时也要将门锁好,每天注意检查家里门窗、房间安全,不能大意。

2016-01-06 09:47:00

四川小伙“丢钱包”试人性 8个流浪汉6个归还

在国外兴起的“街头人性实验”,在成都也有了追捧者。最近,成都街头出现一个街头DV实验团,在成都上演了一场丢钱包的实验,27次实验,21人当场归还,6人没还。“这 种人性街头实验在国外很流行,我们觉得特别有意思,也想在成都试一试。

2016-01-06 09:32:00

渑池老人“捡到”山东流浪汉 收留照顾10年

2015-12-24 15: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