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2岁男孩动车上高热惊厥 68岁老中医施针急救

2015-12-30 16: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2月25日下午,上海开往杭州的D381动车上,突然传来一则紧急广播:第八车厢一个两岁多的男孩高热惊厥,陷入昏迷,寻求医生尽快给予救助。

  来自温州龙港的老中医梁世福当时正在小憩,听到消息后,他立刻赶了过去。凭借多年行医经验,他判断,施针放血是缓解症状最有效的方法。梁世福行针不一会儿,小男孩开始醒来并哭出了声。

  当大家为小孩转危为安而高兴时,梁世福却悄悄转身离开。像这样救人脱离险境的情况,梁世福并不是第一次遇到。出身中医世家的他,出远门的时候都会习惯性地带上银针。他说,万一在路上碰到病人,可以马上施救。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动车;紧急广播;男孩;高热惊厥;老中医;行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至重庆动车乘客被拍脱鞋抬脚 熏坏周围乘客

成都客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旅途中,一些乘客确实会做出一些不文明行为,“我们发现后会及时提醒。无论是高速路上的侵占应急车道,还是景区中的粗暴合影,抑或是卖场中的假优惠,只要是你在黄金周遇到的囧事,都可以用手机记录下来告诉我们,还有大奖等着你哦!

2015-10-02 07:00:20

上海松江一厂房着火 高铁动车穿黑烟驶过

9月27日下午,上海松江车墩李高路上一工厂发生火灾,有网友现场直呼爆炸了,多辆消防车已赶往事发地紧急救援,现场看到离铁轨非常近,还有高铁动车驶过,具体失火原因及伤亡情况不详。

2015-09-28 09:35:00

上海松江一厂房着火 高铁动车从旁驶过

9月27日下午,上海松江车墩李高路上一工厂发生火灾,有网友现场直呼爆炸了,多辆消防车已赶往事发地紧急救援,现场看到离铁轨非常近,还有高铁动车驶过,具体失火原因及伤亡情况不详。

2015-09-28 09:20: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