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证监会对6宗大股东违法案开出6696万罚单

2015-12-25 17: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下午,证监会召开了每周例行的新闻通气会,回应证券市场的热点问题。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宣布了近期对6宗上市公司大股东违法案进行的行政处罚,其中包括5宗违法减持案和1宗短线交易案,共涉及3名自然人股东、3名法人股东以及3名法人股东的责任人,共罚款6696万元。

  此外,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宝能万科一事,张晓军也回应称,在依法合规的情况下,证监会不会进行干预,但是证监会目前一直高度关注此事,上市公司收购人等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上市公司收购中应当依法履行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对收购所作出的决策以及采取的措施应当有利于维护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他表示,目前证监会正会同银监会、保监会对此事进行核实严判,以更好的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更好的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姜萍

关键词:证监会;大股东违法案;上市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证监会暂停PE挂牌新三板 调研前期融资使用情况

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今年以来,在新三板挂牌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频繁融资,融资金额和投向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质疑。迫切需要加强对此类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监管,暂停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和融资,并对前期融资的使用情况开展调研。

2015-12-25 16:57:00

证监会对6宗上市公司大股东违法案罚款6696万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5日介绍,日前证监会对6宗上市公司大股东违法案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5宗违法减持案和1宗短线交易案,共涉及3名自然人股东、3名法人股东以及3名法人股东的责任人,共对当事人罚款6696万元。

2015-12-25 16:47:00

证监会明确明年资本市场五项重要工作

在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透露,《关于进一步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金融结构的实施意见》已通过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近期将以国务院文件形式发布实施,明确了明年发展资本市场的五项重点工作。

2015-12-25 15: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