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宝能系杠杆收购万科股权持续发酵 王石喊话“周一见”

2015-12-19 18: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宝能系杠杆收购万科股权,持续发酵。今天,王石微博转载黄生发表的文章《万科被野蛮入侵背后的真相,一场大规模洗钱的犯罪》,并评论“下星期一见”。

  从今年7月至今,“宝能系”通过四次举牌,上演野蛮人来敲门的戏码。据港交所披露的文件显示,截止12月17日,“宝能系”已至少持有万科A股22.45%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面对宝能系不断地进攻,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近日正式宣布,不欢迎“宝能系”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今日,王石在他微博转载黄生的文章《万科被野蛮入侵背后的真相,一场大规模洗钱的犯罪》,并评论称“下星期一见”,不过该微博随后被删除。对于宝能系通过二级市场不断举牌万科,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研究部研究总监边风炜分析,这在国外称之为恶意收购,就是他和公司的高层和管理层并没有非常融洽的谈判,直接进行二级市场的收购。

  宝能集团发布声明称,宝能系依法合规经营。公司重视风险管控,重视每一笔投资。宝能系恪守法律,尊重规则,相信市场的力量。证监会已经表态,对合法的市场主体之间收购、被收购的行为不会干涉。财经评论员马红漫分析,万科的股权之争是上市公司市场化的一个比较正常的市场并购行为,万科跟其他上市公司不太一样,整个股权非常分散,王石虽然作为万科的创始人,但是对万科的持有股份比例都非常小,就让潜在的收购并购方拥有了机会,但是对于万科来说,正是因为之前没有一个非常强势的大股东,所以万科的运作是以王石等为代表的管理层来负责。

  在宝能系增持万科后,万科A股价一路走高,昨日再达涨停,报收24.43元。午间,万科A发布“临时停牌”,打响“股权保卫战”的第一枪。但有业内人士分析大戏刚刚开始。

  马红漫认为,这场大戏还在进行当中,不管怎么样,对于资本市场的投资者来说,这样一场收购和反收购的大戏会直接推升万科的股票,对他们来说已经成为大战的受益方。

编辑:姜萍

关键词:万科;杠杆收购;宝能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石微博转载黄生文章 暗示周一将有大招

今日王石微博转载黄生发表的文章《万科被野蛮入侵背后的真相,一场大规模洗钱的犯罪》,并评论下星期一见。万科被野蛮收购,并不是一场兼并与反兼并之战,而是一场反腐与腐败资金之战,是一场洗钱与反洗钱之战。

2015-12-19 10:01:00

万科之战:角斗与规则下 无论成败都让人尊敬

这一次,王石大约是真有点儿端坐不住了。印象里,似乎王石还从来没如此“直白”地公开正告过什么人。如此举动大约很难不让人生气,即使如王石这样修炼多年的“半仙”,竟也一朝身破。

2015-12-19 09:51:00

王石叫板“宝能系”打响反击战 或释放“毒丸计划”

针对宝能收购万科股权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8号表示,市场主体之间收购、被收购的行为属于市场化行为,只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监管部门不会干涉。

2015-12-19 08: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