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李克强同梅德韦杰夫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二十次定期会晤

2015-12-18 18:32: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金旻旼:

  昨天,李克强总理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主持了中俄总理第二十次定期会晤。会晤后,双方共同签署《中俄总理第二十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并见证了30余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涵盖能源、投资、金融、高科技、海关、质检、教育、旅游等领域。

  说起这个定期会晤是如何诞生的,还要追溯到1996年。那年4月,中俄两国元首在北京达成了关于两国高层领导人交往机制化协议。随后,为落实这一协议,充分发挥中俄合作潜力,提高合作效率,双方决定建立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同年12月,该机制正式启动。此后,会晤每年举行一次。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下设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人文合作委员会和能源谈判代表会晤三大机制,是中俄两国政府全面规划、指导和促进双边合作的重要机制,为促进中俄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李克强;梅德韦杰夫;会晤;公报;签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盘点上合会议各国政要精彩瞬间 让我们记住这一刻

2015-12-18 09:42:00

李克强与梅德韦杰夫共同出席中俄媒体交流年开幕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晚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出席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闭幕式暨中俄媒体交流年开幕式。

2015-12-18 07:00:00

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会晤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二十次定期会晤。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能源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张高丽出席会晤。

2015-12-18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