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男子买房登记错一字 再度中招无法证明“我就是我”

2015-10-25 16: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一系列“我爸是我爸”、“我妈是我妈”等奇葩证明被曝光后,公安部、民政部相继出台政策,不再开具相关证明。当时,有叫好声说,今后不再为“奇葩”证明跑断腿了,但更有声音担忧:证明是不开了,但是需要证明的地方,依旧在啊!

  果不其然,陆续有人中招了。安徽安庆市民王小虎因为当年,单位代办房屋产权证的时候,把自己的名字,写错了一个字。现在房子要上市交易,王小虎首先得证明,这登记上写的“王晓虎”就是自己。可这怎么证明呢?王小虎跑了一个月,发现这事,看起来虽小,但做起来似乎无解:因为产权产籍部门要辖区派出所出具证明,可派出所表示“我就是我”之类的证明已经一律停开了。

  此情此景啊,似乎印证着之前的担忧:奇葩证明不开了,反倒给公众带来更大的麻烦。一边要证明,一边却给证明贴上“封条”,这中间被困扰的,只能是公众。所谓对症下药,显然这单纯的“停开证明”,没有治对地方。

编辑:刘梦

关键词:奇葩证明;我就是我;房产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奇葩证明屡现 多部门拟推“互联网+政务”让群众少跑腿

近一段时间,各种奇葩证明把国人都给证晕了。对此,公安部、外交部、旅游局联合提出解决之道。三部门还表示要推进“互联网+政务”。

2015-06-18 16:35:00

从娘胎到坟墓的“奇葩证明”

最近一段时间,各种“奇葩证明”不仅在民间频遭吐槽,也进入了高层视野。“奇葩证明”层出不穷,一个众所周知的原因是行政审批事项太多,不少职能部门都是通过盖章来宣示存在感。

2015-05-25 09:35:00

英国版奇葩证明:上课如厕需交医生证明

英国韦尔斯一间中学在新学期向家长发出讯息,称子女若需在上课期间如厕,需事先提交医生证明。

2015-09-06 12: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