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网曝云台山玻璃栈道破裂 景区回应:裂纹不会影响安全

2015-10-06 18: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焦作10月6日消息(河南台记者郭亚楠)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0月5号下午,有多名游客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河南焦作云台山风景区新修通的玻璃栈道突发破裂,消息一出引发多方关注。可就在今天,发布这则消息的微博博主删除了贴子,这段在今年9月20号才刚刚开通迎客的U型高空玻璃栈道是不是真的出现了问题?还是说只是一场恶作剧?  

  云台山玻璃栈道出问题的消息是在昨天下午16点57分,网友在微博发布的一则消息,原文内容:见证了历史性的一刻,云台山玻璃栈道刚刚碎了。就在快到终点的位置,突然“砰”的一声巨响,脚下一震。低头一看,我脚下的那一块玻璃碎成花了。微博一出,在朋友圈广泛流传。

  记者今天再次查看这条微博时发现,贴子已被删除。至于删除原因,博主在今天下午2点多解释称,是因为太多媒体人联系他,还有一些网友质疑他造谣,这让他感到很烦。但同时他在微博原文中再次说道“玻璃裂了就是裂了,我何必造谣呢”。记者也尝试私信联系博主,想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但没有得到对方回复。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云台山景区的一名负责人,对方称,10月5日下午16时05分,安全员在正常巡查时,的确发现玻璃栈道出口处一块玻璃有少量裂纹,及时报告当班负责人。根据他的描述,玻璃栈道上出现的裂纹形似冬天窗户上结的冰霜,大概有1平方左右,不在表面。为保证安全,昨天发现问题后景区临时封闭玻璃栈道,并组织安全专家查找原因。

  经调查确认,玻璃裂纹系尖锐物体外力造成,但栈道玻璃为三层特制钢化玻璃,厚度约2.7厘米,每平方米可承重800公斤,其中一层出现裂纹,不对安全构成影响。因此今天上午玻璃栈道是正常迎客的,但下午降雨造成玻璃湿滑,景区再次封闭栈道。至于裂纹出现的具体原因,是不是像网上传的是不锈钢杯子掉落砸出来的,这名负责人表示,目前官方并没有对外给出这样的回应,还需要施工方和技术方再做调查。

编辑:朱琪

关键词:河南焦作;云台山;玻璃栈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焦作一信用社出奇规:女员工不按规定时间怀孕罚一千

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规定,已婚未孕女职工不按规定时间怀孕影响工作的,将被罚款1000元,严重影响工作的扣发绩效工资和年终奖。网友质疑:如此违法侵权规定,单位内部文件怎能如此任性?

2015-07-02 20:27:00

河南少年15岁考上大学 开学第一天喝酒猝死

出生于1997年的少年冯某,因为成绩优异,15岁就考上河南焦作某高校。冯某在暑假后第一天上学,和同学聚会喝酒失去意识,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5-05-18 16:47:00

河南焦作上演抢房大战 104套房1小时售罄

河南焦作上演抢房大战 104套房1小时售罄

2013-01-28 09:55: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