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元和小学新校园致学生身体异常”续:调查仍无结果

2015-09-21 17: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苏州9月21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周,中国之声关注了江苏苏州“元和小学部分家长质疑学校环境问题”一事。元和小学是一所新建学校,去年8月启动建设,今年8月完工,当月通过相关检测,符合技术要求。9月初开学,投入教学使用。开学后,这个校有学生相继出现流鼻血等症状,家长怀疑这可能和学校新装修的教室以及塑胶跑道有关。回顾:苏州小学新校园致学生身体异常 家长怀疑塑胶跑道遇“李鬼”>>

  事发后,元和小学曾经调课4天,同时对跑道以及室内空气等进行检测,教室配备空气净化器。今天,在对校园内塑胶跑道进行完移除存放之后,该校原地复课,学生没有分流到其他学校。

  关于此事,学校所在相城区政府曾回应称,苏州市疾控中心根据临床症状和流行病学的调查情况研判,认为不排除和季节、环境因素相关的可能性,具体结论还需要结合环境检测结果再做评估。今天,苏州市疾控中心宣传负责人称,还没有最终结论:

  宣传负责人:我现在了解到的情况还没有最新的消息,还是就是说新闻发布会上对外的那个消息。

  记者:还是没有具体能够比较肯定是因为什么引发的这些相关的?

  宣传负责人:对、对,现在还没有得出这种结论性的东西。

  事发后,苏州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元和小学塑胶跑道及操场上的空气质量,连续七整天进行了检测,相城区方面表示,二氧化硫、甲醛、甲苯等十个项目,检测结果均低于国家标准。即便如此,元和小学还是将塑胶跑道移除存放了。相城区表示,未发现相关监测数据中有不合格指标,但是为了消除家长对跑道气味的顾虑,决定移除。在调课4天后,元和小学学生家长收到通知,让今天按时送孩子返校上课。不过部分家长并未把孩子送去:

  家长:他的措施就是拆了跑道,然后草坪是没有铲,也没说后续要不要铺。然后把柜子移到了大门口,原来在教室的,他现在全部拆了,统一放在食堂边上。其他的没动。今天我没把孩子送过去,他说他的检测都是合格的,家长还是会担心。

  对于事发后的相关检测结果,部分家长曾提出想自己另请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对此,相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不建议家长如此,并称,部分家长不愿意在元和小学复课的,会安排学生分流到其他学校。但是,目前,部分仍不愿意原地复课的家长表示,没有收到分流的计划通知。

编辑:刘梦

关键词:塑胶跑道;环境问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苏州一新建小学多名学生莫名流鼻血,家长称塑胶跑道有刺激味(组图)

苏州一座新建成的小学今年9月1日刚开始启用,多名学生家长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反映称,他们在此学校就读的孩子出现了莫名流鼻血、头晕、呕吐现象。澎湃新闻也了解到,除了二年级之外,其他年级也陆续有家长反映孩子出现流鼻血、头晕等不良现象。

2015-09-11 21:20:00

苏州一小学学生莫名流鼻血 家长:塑胶跑道有味

苏州一座新建成的小学今年9月1日刚开始启用,多名学生家长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反映称,他们在此学校就读的孩子出现了莫名流鼻血、头晕、呕吐现象。澎湃新闻也了解到,除了二年级之外,其他年级也陆续有家长反映孩子出现流鼻血、头晕等不良现象。

2015-09-11 21:05:00

辽宁贫困县教育投入大 农村中小学清一色塑胶跑道

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是省级贫困县,在财政支出上一直捉襟见肘,但在教育投入上从不吝啬,始终坚持“适度超前”的原则。2012年,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在彰武县试点,全县3万多名中小学生在快乐学习的同时,也在健康成长。

2014-01-09 10:51: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