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再放狠话:没有制造业 马云就完蛋

2015-09-17 17: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放狠话:“没有制造业,马云就完蛋了!”

  马云的无故躺枪缘由是这样的,董明珠认为现在实体经济不行,那是你无能,互联网对格力来说只有提高效率的作用,而不是一种伤害。接着就提到了马云,说马云在他的轨道上,你(实体经济)在你的轨道上,不可能因为马云,制造业就完蛋了,反过来,没有制造业,马云他才真正完蛋了。

  接着又提到了老竞争对手美的,当被问格力是不是被美的挖走六百多人时,董明珠似乎蛮不在乎回应说:“多了,年年挖。”然后补充说:格力需要的是“认同格力理念”的人,我们不会去挖人。格力对员工的要求是“忠诚”,比如说涨薪,你涨一百万,人家也可以涨两百万,涨薪留不住人,格力需要的是有梦想的人。

  董小姐的话还是很有道理的,金钱只能留住一时,要想真正留住人心,必须得有信仰。

编辑:朱琪

关键词:格力;董明珠;马云;制造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董明珠:格力手机卖1亿部都没有问题

【董明珠:格力手机卖1亿部都没有问题,用我的头像当开机画面是尊重消费者】手握700亿现金的董姐底气十足,“今年我们做好了下滑10%的准备,但我不认为格力有问题,市场要挤掉泡沫很正常。

2015-09-15 10:01:16

格力地产12.5亿布局大金融

南都讯 记者陈育 实习生李嘉琪 作为珠海大型上市国企,格力地产近年来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一家集房地产开发、海洋经济产业、口岸经济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产业于一体的集团战略化、全国布局性企业。格力地产认为,“大金融”战略将推动格力地产产业链、价值链和供应链一体化变革,继续助力其发挥其丰富的产业资源优势,形成新的企业利润增长极。

2015-07-09 09:18:00

格力携手乐栈推智能配送柜 将向第三方开放

继启动智能家居、智能手机战略之后,格力电器今日携手乐栈517推出目前业界唯一基于物联网技术、支持“即食餐品”配送的智能设备——“乐栈”智能配送柜。

2015-06-12 19: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