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少年遗书称下辈子不做穷人 五成网友称贫困不可怕要自强

2015-09-09 18: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六安9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8月31号,安徽省六安市高二学生家祎在抽屉里留下两张字条后,离开租住的房子出走,他没带手机和钱包,7天里一直杳无音讯。在给父母的留言中,这名17岁的少年说,自己要在7天内“脱离”这个世界,自己的死和他人无关,希望下辈子不做穷人家的孩子。经过几天的寻找,虽然目前家祎已经找到,但却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一分钱难倒英雄汉,要战胜贫穷,确实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轻松;也有网友认为,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自强自立的信念,生活的磨练和苦难有时也是一笔财富。

  调查显示,有五成网友认为现在社会上有一些不正当的攀比风气使得穷人家的孩子容易出现自卑等负面情绪,脱贫也比之以前更加不易。但是越是在这样艰难的处境下,穷人家的孩子越是应该自立自强,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辛苦最终总能够有所收获。

  有三成网友认为留遗书出走这种行为太过不负责任,辜负了一直辛苦付出的父母亲人,辜负了父母的养育之恩。穷人家的孩子应该让自己有一颗强大的内心,遇事有更强的承受能力。

  还有两成网友觉得精神上的贫穷比物质上的贫穷更可怕,学校和家长应该重视对孩子价值观和乐观心态的正确引导。同时,社会需要关爰和帮助贫困学生和家庭,需要不断完善生活和福利保障体系,给贫穷群体多一些温暖和机会,让他们能看到脱贫的希望。

编辑:朱琪

关键词:安徽六安;遗书;贫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淮河干流王家坝至正阳关河段昨天全线超过警戒水位

据国家防总网站消息,受持续降雨影响,淮河干流安徽六安正阳关段水位迅速上涨。目前,淮河干流王家坝至正阳关河段全线超过警戒水位。

2015-07-03 09:15:00

安徽六安成功处置持枪劫持案 16名人质被解救

昨天(11日),六安市成功处置一起持枪劫持人质案件。事件发生后,省市两级领导一线指挥,经过8个多小时政策攻心,反复谈判,迫使犯罪嫌疑人屠某于18时30分向警方缴械投降,16名人质均被成功解救,总共缴获仿六四手枪8支,其中当场缴获4支、土制手雷2枚、子弹37发。

2015-03-12 15:05:00

安徽六安今晨发生3.3级地震 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20日)4时24分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东经116.6度,北纬31.7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六安市地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短期内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最近将密切关注宏观异常现象,并加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宣传。

2015-05-20 13:35: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