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4岁雪地裸奔7岁成股东 “鹰爸”培养儿子奇招不断

2015-09-04 19:41:00 来源:央广网

“裸跑弟”多多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一则“7岁男孩注册公司要当大股东”新闻引发人们关注。据了解,对于他的注册申请,当地工商部门已经接下材料。工商部门颁给他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上显示,股东名册第一行就是这名7岁男孩的名字,他占40%的股份。而这名7岁男孩,就是几年前,曾因在暴雪中“裸跑”引发舆论关注的“裸跑弟”——多多。

  当时,他赤膊、光腿在雪中的身影,引起了大家对他父亲教育理念的讨论。而让他在雪中经受这种锻炼的父亲,也被称作“鹰爸”。这次“裸跑弟”为何要成为公司股东?这又是一次“鹰爸”的教育实践吗?

  记者:你知道公司是做什么的?

  多多:赚钱的。

  记者:你在公司里以后要做什么?

  多多:执行总经理

  记者:你知道总经理要做什么呢?

  多多:招生、广告,还有带其他小朋友训练。

  前两天,给当地工商部门递交过公司申请注册的材料,多多向媒体记者讲了他对“公司”和要当的“执行总经理”的认识。

  他手上拿着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显示,股东名册第一行就是他的名字,占40%的股份。

  多多爸爸何烈胜:注册现在名称已核准下来了。假期后,我们就按正常手续把资金弄到位。有26家风投投进来,因为项目比较复杂,一个小孩说不清楚,但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列举他的案例。执行总经理主要是三方面的工作。第一,负责招生,第二,负责宣传,第三,带孩子训练,做小教练的角色。

  多多父亲特别强调,多多不是用父亲的钱,而是用他自己积累下来的资金,来入股,这次多多是一名自挣资金,建立公司的创业者。

  何烈胜:以前通过卖报纸、卖杂志、卖苹果赚钱,还有一些节目出场费用、稿费。我一直对他进行财商训练。他自己本身经过两年训练后也做了一些网络销售,卖书、卖家纺、两个微店。客服也做,有时候也进进货。

  据了解,7岁的多多去递送材料,最开始,当地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一时间也拿不准公司里能不能有个7岁的大股东。这到底行不行呢?

  岳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岳屾山认为,未成年人可以做股东,但行使权利上受一定限制。

  岳屾山:《公司法》规定,目前对于公司股东的年龄问题上面并没有明确规定,也就是说并没有明确规定未成年人不能成为股东。法无禁止既可行,意味着未成年人可以作为股东。而且前几年,国家工商总局对于相关问题有一个答复,明确说明未成年人可以成为公司股东。当然,未成年在行使股东权利时,一般要由他的法定代理人来代为行使。

  因为,“鹰爸”较为独特的教育方式,多多经历过一些特别的训练和锻炼项目。比如,去年10月,在父亲带领下,多多徒步100公里穿越罗布泊无人区。而多多也将参与到新公司类似活动的组织中并开展一些公益活动。

  不过,和鹰爸以前的教育实践一样,这次尝试,也受到了支持、反对、质疑等等不同的反馈。对于孩子财商的培养尝试,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鹰爸利弊观:

  让孩子从小建立起财务观念,财商观念,要学会经营产品再到经营自己的人生,如果说有弊的方面那就是他要毕竟分神,会影响到一些学习。

  有些人认为合适吗,一个小孩不读书做业务。是这样我现在人生动机的目标对于个人来说种幸福,第二个来说我认为财富自由,不论你是做企业家还是不做企业家,最后都要推销自己经营自己,把小团队带好,能够价值化。

编辑:朱琪

关键词:鹰爸;裸跑弟;股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鹰爸教育方式被骂脑残 “裸跑弟”成绩属中下等

“鹰爸”希望,儿子以后成为这样一个人:拥有健康的身体,宁静的心灵,和谐的人际关系,实现有价值的人生目标和财富自由。”  “鹰爸”现在的想法,依然是让多多继续上学,哪怕成绩勉强跟上,也是知识熏陶和体验,而幼儿园里的玩耍,是为了与同龄伙伴的心灵沟通。

2015-09-04 14:45:00

“鹰爸”又有惊人举动:让5岁儿子开飞机

“鹰爸”又有惊人举动:让5岁儿子开飞机。从让孩子在雪地裸跑,再到驾机飞上蓝天,不乏网友对“鹰爸”的教育方法表示认同。网友“付小平V”质疑“鹰爸”在作秀:“这样做,既是对孩子安全的不负责任,更不符合孩子的身心发育。

2013-09-06 09:00:00

“鹰爸”回应儿开飞机质疑

当很多成年人还拿着手机在微信里“打飞机”时,今年5岁半的男孩多多已经成功开起了“真飞机”。”  而对于何烈胜先生的教育方式,教育专家认为“因人而异”,“鹰爸”的教育是个性化例子,家长们不必盲目推崇模仿,更没必要急于否定“翻白眼”。

2013-09-04 07: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