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天津爆炸救援:部分消防官兵现胸闷乏力 根据风向调整部署

2015-08-15 17: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库“8·12”爆炸事故处置新闻中心定于今日(8月15日)下午5时召开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出席发布会的有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建存,团市委书记徐岗志愿者代表、天津蓝天救援队支援队长李怡爽。

  首先周天局长介绍了现场救援的最新情况。

  周天:目前事故现场基本已无明火,但各种危化品箱物混杂,引燃发热,部分集装箱集结点位仍有冒烟,针对现场情况,昨晚22时45分,今早9时消防现场指挥部两次调整部署,并迅速开展几项工作。

  一是调整现场3个处置点位,布置8部消防车,70名官兵进行接物,其中1、2号点位分别布置了2部消防车,1部水罐车,3号点位布置了2部干粉车。

  二是集中力量继续加大搜救力度,14日17时至今日17时消防搜救组搜救出2人,搜救总数46人,3次利用无人机、声控侦查监控现场情况。

  三是利用侦检设备检测环境情况,在灾害处置人员救治中由于时间较长,部分消防官兵出现了胸闷乏力现象,我们及时的组成人员轮换并安排身体不适的官兵送医就诊。

今日13时按上级统一部署,根据风向调整整个作战力量部署,参战力量及现场指挥部调整至上风方向,目前各项处置工作按照之前的工作正在进行中,请大家放心我们不会放过任何希望,坚持生命至上,全力好救援和处置工作。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天津爆炸;集装箱;冒烟;消防官兵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