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各种定制巴士上线火热现实冰冷 乘客:地铁便宜不堵车

2015-07-28 18: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7月16日,滴滴巴士在北京深圳两地正式上线,十几天过去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体验了深圳的滴滴巴士,算上记者,整辆巴士共有4名乘客。滴滴巴士、小猪巴士、嗒嗒巴士……各种定制巴士火热上线的同时,也面临冰冷的现实。

  目前,滴滴巴士在北京共开通33条线路,深圳10条线路,整体价格在7元到13元不等,暂时只能通过其微信公众号预订车票。上线第一周,滴滴巴士北京深圳两地所有线路均只要一分钱,这延续了滴滴快的一如既往的推广期高补贴模式,但接下来会逐步提价。一名乘客表示,如果以后价格提高了,可能就不会选了,“有地铁覆盖的地方肯定还是地铁更方便,因为定制巴士只能在固定的时间乘车,而且地铁更便宜,也不会堵车。”

  在滴滴巴士之前,去年7月份成立的小猪巴士正向二线城市拓展,目前已在上海、成都、杭州、南京等十几个城市开辟了4000多条线路;嗒嗒巴士也有不小的客户群。

  看来定制巴士市场不仅要迎接来自传统公交企业与互联网力量的博弈,它的合规性也难以被界定;如何寻找到合适的盈利模式,也是互联网企业需要解决的难题。

编辑:刘梦

关键词:定制巴士;滴滴巴士;小猪巴士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