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人体胎盘液“美思满”为违禁产品 被指暗藏安全风险

2015-07-28 17: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刘会民 李凡)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美容行业,有一种叫做“美思满”的人体胎盘提取液。因为商家宣传的美白袪皱、延缓衰老等功效,这种注射针剂一度被奉为“美容圣品”。但据记者调查发现,这款动辄标价数千元的所谓“美容圣品”,属于禁止邮寄入境的违禁产品,使用起来也暗藏着诸多风险。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了在国内从事“美思满”销售代理的张女士。张女士声称,她所代理的“美思满”针剂为日本原装正品,按盒出售,每盒50支,共计4000元,用一盒就能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张女士:它不光是让你皮肤看起来好,免疫力什么也都有改善。就和我们吃的保健品一样,从内往外调养。

  记者:那这个效果明显吗?

  张女士:基本上一盒就能看到效果,皮肤看起来会比较细腻,摸上去就会滑好像。

  按照张女士的说法,只要长期坚持使用,“美思满”针剂还能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张女士:就跟咱们吃胶原蛋白一样。你说你吃一包两包,然后你就管一辈子,那是不可能的。刚开始,如果30岁的话,隔天用一支就可以。基本保养一年一盒,有条件的话,买第二盒也可以。比较年轻的,20多岁的,你就建议她刚开始隔天一支,用了15支左右变成一周两支,再用15个就一周一支。

  张女士说,她所代理的这种针剂每瓶2毫升,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只要在皮下注射,顾客完全可以自己操作。  

  张女士:顾客一般都是自己操作。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会操作不好,有可能会起个鼓包,它会慢慢散去。而且美思满有麻醉成分,打上去是无痛的。

  既然是需要注射到人体的针剂,那么这种药品安全吗?对此,张女士信誓旦旦地表示,“美思满”是国外的老品牌,安全性丝毫不用担心。

  张女士:美思满是一九五几年就在日本就有了。已经多年,他的公司叫美思满,集中的产品有面膜、洗脸的、饮品、还有那个胶囊有针剂。但他一般不对外销售。

  记者:那咱怎么进货的呢?

  张女士:从医院。

  记者:这个东西只能从医院买吗?

  张女士:对。

  既然“美思满”在国外属于处方药,这种针剂是如何从国外的医院流出的呢?张女士透露,她们在国外有相应的渠道。

  张女士:不是所有人都能开出来的。一般日本人到医院开差不多,但量也不是特别大。现在都比较严,也不能寄太多,医院也开不出来。

编辑:姜萍

关键词:人体胎盘提取液;美思满;美容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