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可口可乐二季度全球营业收入下降3% 利润同比出现增长

2015-07-28 17: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大家对健康的重视多多少少影响了碳酸饮料行业的整体消费。可口可乐日前发布2015年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可口可乐二季度营收为121.6亿美元,全球营业收入下降3%,但是其净利润却出现同比增长。业内人士称,从可口可乐财报中可以看出,除碳酸饮料外的茶、水和奶制品正在成为其新的业绩增长动力,碳酸饮料则仍无明显起色。

  在碳酸饮料市场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可口可乐从去年开始加强了多元化的发展,例如,2014年可口可乐收购了功能饮料制造商Monster 16.7%的股权;去年底在美国推出一款高端牛奶产品,首次进军乳制品市场;今年4月,又在中国以约4亿美元全资收购了厦门粗粮王,从而进军谷物饮料市场。

  不只是可口可乐,另一家饮料巨头百事可乐也正在面临营收下滑的窘境。百事可乐公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其营收为122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2%。看来,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是两大饮料巨头共同面对的课题。

编辑:刘梦

关键词:可口可乐;乳制品;碳酸饮料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