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创业教育引热议 近半网友认为创业需靠自己和团队努力

2015-07-21 19: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5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报告》指出,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持续上升。与此同时,也出现了关于高校创业教育用力过猛的“冷思考”。有观点认为:当前各学校纷纷开设创业课程、挖掘创业项目,举办各种创业大赛,想法太多、太杂,有些浪费资源。您认为,创业能“教育”出来么?对于高校的创业教育您有何建议?

  网友观点:

  “岳磊”:我认为创业不能教育出来。这和个人的性格,学识,修养等综合素质相关,同时也必须和不断变化的市场结合,学校的教育要有提示引导作用。

  “丰泽”:现在的大学都有一些创业项目和创业基地,里面有老师或者社会精英指导,多少可以帮到初出创业的大学生。但是创业要靠实践和经受挫折的历练,要想能够独挡一面,做大做强,关键还是得靠自己和自己的团队。

  “儒渊”:一句话,国人都是太过于浮躁啦!都喜欢短,平,快,都喜欢跟风。创业哪里是短时间能够教育出来的,所谓的成功之路哪里是能够复制的呢!创业之路因项目、方向、地域环境等而千差万别,没有经过亲身经历一番打拼,何谈创业。

  “愚人弄潮”:高校创业,且创且看,且创且学,且创且珍惜!创业,需有理论,更需实践。

  “鞍山_漂妹”:出发点好,但最好是因学施教。上学学的是国际贸易创业去。学电气焊、学历史的让他学卖猪肉,显然是不适合的。这样荒废学业,也虚度了时光。因其学来挖掘创业项目,才是最根本的。否则有跑偏之嫌。

  调查结果:

  有将近一半的网友认为:创业不是教育出来的!学校的创业教育并没有什么用,还是得靠自己和团队去努力打拼。没有实际行动,何谈创业呢?而有3成的网友们则觉得:创业教育有指导性作用,但可能意义不大。靠教育创业成功的案例毕竟很少看到。其它2成的网友们则持中立意见,认为教育是一种积累,可以开拓视野。有的网友也给我们的高校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综合来看,我们的创业教育之路想要发展的更好,还需要作出更多的努力,才更能让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和认可。

编辑:任芳

关键词:调查;创业教育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