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网友举报患病女童父亲“诈捐” 回应:愿接受第三方审计

2015-07-18 17: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18日消息(江苏台记者杨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来关注患病女童柯蕾648万元捐款事件,16号50多位网友以诈捐名义报警,南京小市街派出所已经受理此案,预计一个月内会有一个初步的结果,而今天柯蕾父亲柯江也从美国作出回应,表示前期所有费用愿意接受第三方审计。

  今天早上,柯江在美国回应了报警人的疑问,他愿意接受第三方审计机构的审计,但由于孩子目前化疗状态不太好,他忙着照顾孩子,把这一切委托给他的同学,朱林律师来负责处理。

  柯江:现在孩子在化疗的阶段,每天都有呕吐。

  北京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林:从目前来说,政府也提出要求提出审计要求,我们接受。

  16号,50多位捐款人的疑点集中在台湾会诊花费的31.9万美金没有任何凭证,今天朱林律师拿出了柯江给他的,负责联系台湾医院的转运公司的汇款凭证。

  由于柯蕾已经放弃在台湾的治疗,这笔汇款也已经退回,但柯江声称产生了5.7万美元,也就是30多万元人民币的违约损失,这30多万元并没有凭证,

  朱林律师:柯江拿不出依据他很难说明问题,当时那种情况他照顾不过来,他认为这已经是完备了。

  对于负责联络台湾医院的转运公司,朱林律师表示下一步他们会进一步追索凭证。

  朱律师:关于这笔费用柯江也是在和他们那边联络,但是南京这边的联络人现在是拒绝和他联系。

  对于现在柯江在美国治疗的费用,原本柯江表示会十天发布一次,但到目前为止,柯江已经去美国半个月了,费用却一次未公开,朱律师表示,美国医院只有在治疗全部结束后才会结算费用,柯江不了解才会导致误会的产生,

  朱律师:美国那边的情况是他等到你结束所有的治疗才会把费用的情况给你,美国医院也很关注这边发生的情况,也在协调能不能发布一些费用的清单。昨天医院开完会之后。给了一个说法也就是他们不愿意改变他们医院的惯例,他们原来的惯例就是这样的做法。

  关于捐款人要求退款的诉求,朱林律师表示捐款在法律定义实质是赠予,针对的对象是具体的,受赠人接受了,想要返还,除非受赠人柯江同意。但柯江表示,目前他不会退还捐款,除非柯蕾治疗完成,而且是在捐款有结余的情况下才会退还捐款:而针对网友的起诉,他也无暇顾及,

  柯江:关于退款,我也咨询了律师对我来讲孩子治病是前提,法律上的问题我还是希望通过律师回应,我还是没有精力和时间,我还是愿意第三方至少能有发布,我还是在寻找这个途径。

  有网友建议柯江重新找第三方一定要慎重,要找有资质的审计部门对捐款的使用重新审计,重拾公信力,

  网友:我当时看了以后毫不犹豫地捐了一千块钱我是一个但是以后任何一个人经历过这样的事件我都会想想他们自救是否到位了他是不是还会重蹈柯江的覆辙,这个犹豫会让很多孩子失去救治的机会,所以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希望政府部门介入至少知道资金的流向。

  朱林律师表示,网友一边倒的质疑声让他们感到压力很大,

  朱律师:压力肯定是有的,在前期过程当中柯江有一些事情做的不到位。给很多人带来了一些质疑。网友每个点都在质疑,甚至银行漏盖一个章都在质疑,你这个是假的。有些问题问的是比较幼稚的,在没有基本常识的情况下,你跟他网友去解释,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捐款;患病女童;第三方审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