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碧威集团”涉嫌诈骗跑路:展会搭台 利润做饵

2015-07-05 17: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任梦岩)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今年4月起,中国之声陆续接到听众反映称,自己投资的“碧威集团”旗下的帝威二元期权,其账户款项无法取出,办公地点也人去楼空。在宣传期间,这家碧威公司号称来自英国,在英国、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等地都有办事机构,是一家刚刚进入大陆市场的国际投资巨头,还将在英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在“二元期权”高额利润的诱惑下,不少人投入自己的毕生积蓄,有的,甚至借高利贷投资。在发放一段分红后,碧威集团下属的员工突然消失,投资者损失惨重。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并抓获了部分犯罪嫌疑人。

  Mr.Richard,碧威集团的CEO,他曾经带领一支500投资专家的团队,创下约2.3亿美元的投资记录……

  这是记者从一家知名视频网站上录制的碧威公司宣传视频,介绍的两名所谓的“外籍高管”资历,经记者查询完全是子虚乌有,而这位戴维先生,却经常出入于各大展会,向潜在的投资者介绍帝威二元期权的美好愿景。

  除此之外,为了让这家皮包公司可信度更高,碧威集团甚至伪造了一本叫《名人》的杂志,杂志封面就是这位戴维先生,内容尽是介绍帝威二元期权的各种好处和戴维先生的资深经历。光有杂志不够,碧威公司还举办了多场投资者见面会,让不少收益投资者“现身说法”:

  投资者:我是去年5月份加入到碧威,我真的没想到在这里面能赚到这么多的钱。

  一家资深外汇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陈女士告诉记者,二元期权风险高,与赌博无异。

  陈女士:二元期权只需要判断价格走势的涨跌方向,选择购买看涨或者看跌,而无需考虑涨跌幅度的多少。以买进点为评判点,赌涨跌,赢了就有80%的回报率,输了就会输掉100%的本金。

  几位投资者说,他们并不了解所谓二元期权,看到高额的返利,就投了进来:

  陈涛:第一个单子是10万零5000,两年本息是19万2,每天分红,一个月20天,随时可以取出来。取出来扣15%的手续费。

  看似简单集资返利,套上了“二元期权”的名号,显得诱惑性十足。

  投资者陈女士:炒的二元期权当时也不完全明白,就是看数字的波动,买它的涨和跌。

  记者:您都不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

  陈女士:我只知道这是一种数字的交易方式。因为大家其实都是因为看了这个金融博览会。我知道金融博览会的参加条件,必须要有合法公司注册才能进得去。但我就是不知道这个审批有没有核实它真正的注册资本。

  陈女士说的金融博览会,是2014在上海举办的第11届投资理财金融博览会和在广州举办的第13届广州国际投资理财金融博览会,会上,碧威资本不仅冠名了展会,并获得了上海展方颁发的“金融展博览会大奖”以及广州展方颁发的“亚太区最佳二元期权交易平台”。这些活动,让不少投资者信以为真。

  投资人李女士:我去了上海金融博览会嘛,看到形势不错,就投了105万到碧威公司。博览会都进入了,那这公司肯定是正式的。

  在投资所谓“二元期权”后,不少投资者都得到了预期收益,并介绍更多的人加入,之后,碧威集团又向投资者宣传,自己即将在伦敦交易所上市,现在就是买原始股的好机会。碧威甚至还邀请几位投资金额较高的投资者去伦敦参观所谓的“总部”。

  李女士:我们去英国,都是他们的领导接待我们,每天带我们去各个地方去玩,中间就带我们去碧威公司参观的。就是在伦敦金融中心,有很多银行。进去一看,里面有几十个人,在讲,我们也听不懂,就好像在交易一样,每个人都在讲电话。

编辑:任芳

关键词:碧威集团;涉嫌诈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