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默多克据传将卸任 次子或接任21世纪福克斯CEO

2015-06-17 17:25:00 来源:央广网

默多克与次子詹姆斯(右)合影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纽约时报》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默多克预期将任命现年42岁的次子詹姆斯接任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首席执行官;提拔现年43岁的长子拉克伦担任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联合执行主席,拉克伦将从澳大利亚迁往美国洛杉矶,与詹姆斯并肩工作;而现年84岁的默多克将留任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执行主席。

  尽管詹姆斯曾因窃听丑闻而辞去新闻集团英国分支国际新闻公司执行主席一职,但这并不影响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兑现把“传媒帝国”移交儿子的承诺。

  默多克父子正式交接的具体时点尚不确定,可能下周提交董事会讨论。报道说,尽管两名儿子步入台前,默多克预期将继续掌控宏观规划,保留对企业的最终控制权。

  同时,默多克家族仍有效控制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和新闻集团,在这两家企业分别持有将近40%的具有投票权的股份。

编辑:朱琪

关键词:默多克;新闻集团;福克斯影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