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东方之星沉船已搜救到89人 75人遇难

2015-06-04 16: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监利6月4日消息(记者张晶)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6月1日晚上9点28分左右,重庆东方游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轮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突遇龙卷风发生了翻沉,事发客船共有458人,截至今天下午三点,现场共搜救到89人,14人生还,75人遇难。

  今天下午四点,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的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省监利县举行。发布会上介绍了监利的家属接待工作,第一个就是关于住房,当地除了有宾馆参与到接待之外,还有一些群众自发腾出自家的房子来提供给家属免费居住。在交通方面,监利境内有两百多辆出租车和一千多辆私家车参与到“黄丝带”活动当中,免费接送前来探视的家属。官方成立了8个工作组,有8个专班,每个专班有一个副县级以上的领导来负责,包括一千多名干部参与接待。直到今天下午14点,监利全县已经接待家属1200多人,涉及到的游客279人,也就是说,东方之星沉船游客的一大半家属已经到了监利县。

  已经打捞上来的遗体主要安置在监利县当地的殡仪馆,目前来自武汉市殡仪馆等方面的工作人员已经都到了监利县的殡仪馆,接下会对遗体的DNA进行辨认,同时跟家属进行对接。

  目前监利县人民医院已经收治了五名伤员,其中四男一女,最大年龄67岁,最小年龄21岁,这五名患者的生命体征目前平稳,没有生命危险。对于之前被警方控制的船长以及其他的船员,目前由于事故的最终还没有定性,因此是否会对他们追究刑事责任还需要通过调查定性之后,才能够明确。

编辑:刘梦

关键词:东方之星;沉船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