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上海车展取消车模 部分展商按照模特标准招礼仪

2015-04-20 17: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0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2015上海国际车展媒体日的第一天,过百首发车在媒体前亮相,而且今年的上海车场启用全新的展馆,占地面积147万平方米,从场馆来讲,今年的上海车展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车展。

  启用一个全新的展馆,那么在里面是什么感觉呢?今年一共8个场馆,记者走了2万多步,一天没把这个馆逛下来,还有3个半馆还没去过。

  除了大之外,今年车展破天荒的要求参展商禁止使用车模,这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焦点。记者到了好多个展台采访,基本上都没有看到车模,除非是在那个展台前边有一些礼仪,可能好像是车模转型做的。但记者确实没有发现以前大家说的那种可能有一些车模转型成高级销售顾问,记者确实没有遇到。对于取消车模,记者第一感觉还是觉得好像缺了点什么,原来一说车展车模就是名车美女。但是取消了车展之后能更关注的去看一看车,感受一下车的品质、性能,这样也挺好,这是真正车展的含义。但是对于习惯了有名车、美女的人来说还是觉得略微有点小遗憾。

  如此一变之后,车模华丽“转身”,观车的感受是下降了还是提升了?记者的感受是,以前场馆走秀特别噪,每家都在放歌曲,也不知道是谁家在办发布会。这次则非常安静,每半个小时只有一场企业发布会,然后包括你在想采访这个车本身,或者是拍照的时候也容易很多。不会像原来旁边有一个车模,很多人都去拍这个车模,想拍这个车根本都拍不到。

  对于取消车模这件事,早前有媒体报道,车模取消了,一些参展商就开始提高其展台礼仪人员的标准,像福特要求礼仪身高在1.68米以上,而劳斯莱斯甚至要求身高1.70米以上,身材匀称,黑发,露出来的皮肤要无痘印无疤痕,除了在礼仪类别上的差别,部分车企还提升了派单员面试的要求,派单员工主要是派发车辆相关资料,此前对此类人员的招聘要求多数为身高1.60米以上,长相端庄大方,性格活泼,而今年上海车展,一些车企要求派单员身高也要在1.65米以上。对于取消车模这件事,早前主办方之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取消车模展示的做法做了专门的回应。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第一,车展有车模是国际惯例。第二,前一段我们把这个国际惯例在有些车展上用太烂了,把它异化了。结果造成个别车模、个人搏出位,而且个别厂家把恶俗当做有趣,这个是不合理的。第三,上海车展采取了取消车模的做法,可以看成一种矫枉过正的行为。第四,需要矫枉过正,不“过正”不足以“矫枉”。

  今天关注的第一个点是有没有车模,以后则真真正正的关注一下上海有没有好车,男士比较感兴趣的跑车、豪车,或者说更实用的电动车、新能源车,稍候这两天记者会持续带来报道。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上海车展;取消车模;展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