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流浪汉李立国今回吉林认亲 离家17年有望首获合法身份

2015-03-29 16: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林3月29日消息(记者白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多地警方和中国之声的一路帮助之下,离家17年的流浪汉李立国今天(29日)辗转千里返回故里吉林认亲,并有望首次获得合法身份。记者赶赴吉林将与李立国在当地派出所会合,再一起奔赴家中。

  目前李立国当时已从厦门辗转去往石家庄,一天的时间、1387公里回家的路程,李立国能否赶到?

  今天早晨,记者到了李立国妈妈所生活的村庄看望一下老人家以及家里边的近况,在这之后一直和李立国取得联系。李立国从石家庄出发之后首先搭乘长途车到了沈阳,在沈阳之后,受到了辽宁电视台热心记者朋友的帮忙,他们现在开车要把他送回到吉林市他妈妈现在的住处。李立国的小弟弟李立峰刚刚已经从青岛出发并且已经赶回到了村子这边,记者已经找到了通过当地警方和为李立国接生的老人。

  李立国:我很激动,我不知道怎么说。

  记者:其实李立国刚才坐在我身边一直就是在大口的喘气,为什么会这样,紧张吗?

  李立国:比较紧张,我都不知道我怎么面对,面对我的父母,因为离开这么多年,我对不起我父母。

  记者:其实之前你有过各种各样的猜测,包括那天咱们在石家庄夜里的时候你还在说,你说问我说,我回家我会笑吗,我会哭吗?我应该怎么样,那你有没有做好这样的预计呢?

  李立国:没有,顺其自然吧。我觉得,我觉得还顺其自然比较好,我要想怎么做,那我觉得太假了,随心所欲吧。

  记者:其实你是一个特别坚强的人,但是一路走过来,从3月3号你给我发来求助的微博资信,到今天大半个月的时间,我看到你有两次眼圈是红的,还有两次是因为得知找到家人的消息以后两个通宵都没有睡觉。但是昨天听说你在大客车上真的睡着了,很疲惫对不对?

  李立国:是很疲惫。

  记者:但是现在还想睡吗?

  李立国:现在不想睡,现在特别紧张和高兴。

  记者:看到家乡的黑土地这里的冬天跟厦门是不一样的,可能跟任何一个地方都不一样。除了景色以外,你觉得还有什么会让你觉得这里和其他地方不一样?

  李立国:有家。

  记者:有家,这里有妈妈。

  李立国隔了17年再一次回到老家吉林,他为什么不先回家和家人见面,而是先去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记者当地的公安干警也进行过沟通,最初大家可能还在判断李立国和王桂兰老人是不是亲子关系,但是在记者离开村子的时候,已经基本可以确定。李立国即将回家与亲人团聚。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流浪汉;李立国;合法身份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