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杭州“梦想小镇”开门迎宾 免三年场租提供贴息贷款

2015-03-28 17: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3月28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陈瑜艳 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集聚900多名青年“创客”的杭州“梦想小镇”今天上午开园,这里将打造成全国3D打印云服务平台。“梦想小镇”坐落在杭州余杭区仓前街道,比邻阿里巴巴淘宝城。今天开园的是小镇一期的先导区,占地230亩。

  “梦想小镇”涵盖了互联网创业小镇和天使小镇两大内容,其中,互联网创业小镇重点鼓励和支持“泛大学生”群体创办电子商务、软件设计等互联网企业;天使小镇重点培育和发展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着力构建覆盖企业发展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各个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服务体系。

  “3D打印云服务平台”项目是首批通过层层选拔获得入驻杭州“梦想小镇”的12个项目之一,项目负责人龙芃江这几天都非常忙碌,一边和设计师沟通修改方案,一边要和团队成员重新调试3D打印机,布置产品展架。虽然繁琐,但能从原来位置偏、面积小的办公室搬到现在梦想小镇300平米的办公室,龙芃江显得很高兴:

  龙芃江:最直接的是房租三年免费,包括还有一些贴息贷款100万,贴息30万,也是三年。还有包括像这么大的房间,包括配套的设备,包括后面引进来的资金,对我们这种初创企业来说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去年1月份,89年出生的龙芃江和84年出生的虞洋注册了杉帝科技有限公司,主营3D打印机,他们既可以为了好玩,用自己制造的3D打印机打印出钢铁侠头盔,也接企业订单打印产品样品,在杉帝科技的办公室里放着一排样品。

  龙芃江:这些是我们要打造的类似生活馆一样的,是用3D打印做的鞋子、烛台等平常能看到的生活中的东西,想让人们觉得3D打印其实是能融入生活的,而不是高大上、漂浮在空中的东西。

  而说起生意经,这位89年出生的小伙子也能够侃侃而谈,龙芃江给记者展示了不久前完成的单子,给温州一家生产皮带头的企业打样,成本仅为原来的十五分之一,而时间则大大缩短:

  龙芃江:原来如果从订单拿下来到开模,一个皮带头需要三千块,现在通过我们3D打印机,成本只是200,他们就可以用3000块钱。

  杉帝科技目前在职员工有13个,基本上90后,这支年轻的队伍好像也不会疲倦,刚搬入梦想小镇时电梯还没有开通,笨重的打印机几个人就一起抬上来3楼。

  龙芃江:Create a Great Company(创造一个伟大的企业)算是个人的愿景吧,支持着我们连续三四个月都没休,包括昨天调试这边的机子调试到凌晨三点钟才回去,也支持我们年轻团队的创业激情。

  他们的梦想可不仅仅是卖产品,杉帝科技组建了3D创客联盟,和杭州多所高校开展合作,吸纳了近两百名学生设计师,搭建起了3D打印云服务平台,希望让制造业企业核心的产品研发能力有所提高。

  龙芃江:可以这样把我们想象成制造业的阿里巴巴,企业来我们这边找设计和打样做出样品,学生设计师来我们这边接企业发布的订单。3D打印技术介入,可以让研发的费用降低,他们只要花三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的钱,让企业把更多的钱和精力投入到产品的研发跟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真正让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

编辑:任芳

关键词:梦想小镇;创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