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德国客机坠毁现场找到几百块遗体残骸 无一完整

2015-03-28 17: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当地时间27号,德国杜塞尔多夫市检察官公布重要消息,他们在航班副驾驶卢比茨的家中找到了被撕碎的病假条,这张假条建议卢比茨事发当天休息,称其不适宜工作。

  克里斯托弗:警方发现的医疗记录显示,卢比茨患有疾病并曾接受医生治疗。警方还找到了被撕碎的病假条,都是近期开出的,其中的日期甚至包括航班失事当天。

  对于刚刚发现的被撕碎的病假条,杜塞尔多夫大学医院随后证实,卢比茨确实在本月10号前往医院需求医疗帮助,但是拒绝透露更多的细节。“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则表示,他们没有收到来自卢比茨的病假条。

   新华社驻德国记者饶博透露,德国警方认为,目前在卢比茨住所找到的物品还不能形成证据,他们正在进一步进行分析,以确认卢比茨是否是犯罪嫌疑人。

  饶博:从卢比茨的两个住所找到了一些物品,还有一些纸质的文件,记者跟警方核实的时候,警方称,他们接下来做的最重要的工作可能就是对这些他们找到的这些物品,其中包括他的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进行分析,看看能不能够找到相关的证据。警方说,现在的这些物品还不形成证据,所以接下来时间他们想从物品当中找到一些证据,看能不能够证明卢比茨确实是犯罪嫌疑人。警方今天说,分析这些物品,到底需要多长时间,他们现在也不知道,但是一旦有结果之后,他们会授权德国多赛尔多夫市的检察院发表官方声明,除了对这些物品进行分析之外,当地这些媒体报道,可能会对整个案件的进展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所以媒体通过各自不同的渠道,已经挖掘出了副驾驶他本人在工作中的一些遭遇,包括和他的一些感情的情况。

  目前有关航班副驾驶卢比茨心理状况不佳的传言满天飞,包括他曾经患有“抑郁症”,一度中断训练6个月;还有消息称,他在坠机之前遭受失恋打击。

  眼下司法调查似乎将焦点集中在卢比茨一人身上,但西班牙飞行员联盟发言人阿列尔认为,他对此非常担心,因为第二个黑匣子还没有找到,现在下结论太过仓促。

  西班牙飞行员联盟发言人阿列尔:我们非常担心,只有短短的48小时,人们就把责任都怪在一名机组人员的身上。我们非常担心,司法调查已经撇开了技术调查,我们认为所有的信息都应该汇总。我们还没有找到另一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仪的很多内容都有待调查。

  27号当天,搜救现场传来消息,法国宪兵发言人帕特里克·图龙在客机坠毁地附近的塞讷镇说,在客机坠毁现场已经找到400至600块遗体残骸,没有一具遗体是完整的。鉴定和辨认遗体是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图龙还表示,法国方面安排了一批心理专家,对遇难者家属进行心理疏导。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发言人当地时间27号表示,公司将向失事航班机上人员家属提供“每位乘客5万欧元”的资金援助,作为短期花费的补助。

编辑:任芳

关键词:德国客机坠毁;遗体残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