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一万年以后》上映 评论称最不像国产电影的电影

2015-03-28 16: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 一部动画神奇电影《一万年以后》27号上映了。评论称,这是最不像国产电影的电影,而片方自己则打出了“国内首部"18禁"电影”的宣传口号。“18禁”是电影业内说法,指的是年纪不满18岁的青少年,不适宜观看的电影。那么这部电影到底讲述了怎样的故事?

  在影片《一万年以后》里,每个场景和人物都似曾相识,但每一个看起来都畸形而疯狂:斑马外形的人类,长着鸡头的恶犬,由无数人头组成的迷幻墙,可以站在一颗西兰花下乘凉的蔬菜森林,倒立着砸向地球的现代都市,大卫、思想者和维纳斯等雕像们一同贮立在宇宙星河里。

  这样错乱混搭,天马行空的表述,就是导演易立讲述的人类文明毁灭一万年以后,“上古魔法”欲卷土重来的故事。

  易立:站在一万年以后的世界观角度来说,一万年以后又看我们是一个什么样子,我们自己不好评价自己。我们不妨站在一万年以后,看看我们现在,我们第一看到了未来,同样也在未来看到了我们自己现在。

  这是一部写给成年人观看的童话,酷炫拉风的画色、信马由缰的奇思异想,从动作效果和场景氛围来看,《一万年以后》能给人置身于真实宏大战争场面的感觉。同时也充满暴力与血腥,比如怪物被劈开,画面上血肉横飞,加上3D效果,观众会感觉那些刀枪武器,时不时会飞到面前。导演易立提醒,这并不适合18岁以下的青少年观看。

  易立:其中包括我们看到变形金刚,看到很多的大片里面,所出现大的镜头,都是做出来的。中国人自己一定要有这种概念,并不是代表了一定的元素,所以这也就是说,我们为什么要界定18岁,这道菜可能比较辣,并不适合所有的人。

  近两年来国产动画制作水准飞速提升,《龙之谷》《秦时明月》等都令人刮目相看。《一万年以后》又刷出了国产动画电影效果的新高度,无论是投影墙里的立体丛林,还是漫天星辰下的孔明灯,还是一望无际的雪域高原,都美得让人深吸一口气。负责过《指环王》三部曲的音效师John Mckey用“西方观众从未见过这部电影里的那些元素”表达了自己对该片的尊重。

  John Mckey :我觉得这部电影很奇妙很棒,我觉得它的3D效果极具创造力,特效超过了我做过的大多数电影,我做过150多部电影,她名列前茅。我认为这部电影混音最大的挑战在于,要在怪物声音,演员对白、音乐音效之间找到平衡。

  影片从筹备到制作完成,花了整整七年时间。导演易立说,“《一万年以后》的特效,百分百都是中国人做的”,从片中一砖一瓦的设计建造,到幕后相应软件技术的研发。

  易立:我们为什么不能够创建自己的视觉效果的技术体现,中国好不容易培养这么好的一个市场,拱手让给别人,我们现在跟好莱坞的差距仅仅就是在视觉效果这一块,我们为什么不把这一块做好呢?

编辑:任芳

关键词:一万年以后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