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飞行员故意晚点 带乘客看到最壮观的日全食

2015-03-22 16: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3月20号几十年见不到一次的日食,出现了。正好有一个EasyJet的飞行员,公司安排的是他当天一早从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飞往冰岛。

  他盘算了一下日期,突然发现:飞到半途中半路正好要穿过全食区呢!正好看日食啊!

  谁知,刚飞出英国不久,他一算,完了,飞快了,这么下去要看不到日食了!于是他在原地盘旋了好多圈。最后,掐指一算时间上应该差不多了,这才继续按着航向飞。

  终于,就在那2分钟的时间里,精确的按着原定航线飞进了日全食的区域。于是整个飞机上的乘客都看到了颇为壮观的日全食,有的还拍了照片!

  尽管这趟航班晚到了,但是全飞机的乘客都一致认为这是他们做的最爽的一趟晚点的飞机。集体为这个飞行员点赞!

  还有网友点评:幸好坐飞机不用打表,不然为了看个日食兜圈,乘客会打死开飞机的。

编辑:李岸

关键词:飞行员;晚点;日全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