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福建泉州交警参与买卖摩托驾照6万本 一人已获刑5年半

2015-02-05 16:2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店主展示其所卖出的部分驾照

  央广网泉州2月5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去年4月,中国之声独家报道了网上公开买卖福建泉州摩托车驾驶证一事。有淘宝店铺声称,只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相片,并交纳一定钱款,就能办出正规的摩托车驾驶证,且这些证件都是由泉州交警支队签发的合法有效驾照。

  目前,此事有了最新进展。去年底,惠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驾管股原副股长冯某某,被当地法院认定构成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半,并没收违法所得。此外,还有多名干警受到相应的处理。

  本月2号,福建省德化县人民法院公布了对惠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驾管股原副股长冯某某的一审刑事判决书。判决书中认定,冯某某构成受贿罪与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半,并没收违法所得。

  德化县人民法院办公室曾主任:在社会化办理摩托车驾驶证过程中,明知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的考试中,考试员未认真核对摩托车驾驶证申请人(下简称:申请人)身份、未全程监考、存在替考、场外指导等考试作弊现象,以及明知申请人未参加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的情形下,就签字确认申请人考试成绩合格,导致申请人违规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冯某某本人在2012年1月,到2014年4月,总共经手违规办理摩托车驾照25005本。

  公开的判决文书显示,该大队驾管股(或车驾中队)共违规办理摩托车驾驶证59711本。因上述违规行为,造成相关驾驶人员在没有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和摩托车驾驶技术的情况下上路行驶,给道路交通运输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又致使王某某等人利用该违规办证行为,于2013年12月起在互联网上多次兜售摩托车驾驶证,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而且,冯某某还利用其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员的职务便利,十多次收受驾校及个人的财物,为他人牟取利益。

  德化县人民法院办公室曾主任:也有收驾校的,也有收个人的,总共收受他人财物76300元,即构成受贿罪,又构成滥用职权罪,两罪并罚。

  据了解,除冯某某外,还有包括其它干警在内的多名涉案人员,在当地其它法院受审。

  相关新闻:

  福建泉州网上公开买卖正规摩托驾照 疑有交警参与其中

  北京交警"铲分"受贿窝案:用将清零的驾驶证处理违章 

  警方:网上“国外驾照换国内驾照”信息多为骗局

  北京“分虫”买卖分赚取暴利 若生意好可月入3万

  无牌摩托撞花坛 女大学生身亡 家属发帖质疑

编辑:任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