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东莞一小区业主与施工方冲突 一名业主被水枪冲昏

2015-01-22 17:2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东莞1月22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昨天上午,广东东莞南城一个住宅小区爆发了大规模的冲突,业主与施工方相互用高压水枪进行对冲,在现场有一名业主当场被水枪冲致昏迷,随后在现场有人拨打了120,120的救护人员将昏迷者送入医院进行了救治。

  这个小区是由东莞亿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当地的一个高尚住宅小区,位于东莞市南城区环城路与科技路的交汇处。直到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业主依然聚集在小区门口,相约进一步去东莞市政府维权,目前市政府门口已经聚集了约百人,事态不知进一步会如何发展。发起冲突的是,开发商与业主之间。据业主告诉记者,这个楼盘在2011年的时候宣称是一个9万平米的大社区,有幼儿园、泳池、羽毛球场等等配套,业主购买一期入住之后,到了2期开发的时候,东莞亿兆房地产公司的子公司福民公司与万科合作,开发2期楼盘。2期售楼时,业主担心换了开发商,原本承诺的9万平米大社区将会一分为二,分为两个小社区,损害业主利益,他们联合起来与2期开发商交涉,最终获得最终的承诺书,承诺收楼时将会两期合并为一个大社区,保障业主权益。

  然而,到了2014年12月底,2期交楼的时候,围墙依然没有拆除,业主自行拆除后,开发商表示还要重新再加建一个更正式的围墙区分两个小区,此举遭到业主不满。昨天9点多,疑似万科雇佣的200多人来到小区,统一着装,手持盾牌,形成人墙,隔断业主阻挠,让工人重新建起围墙,过程中发生激烈冲突。有3名业主受伤住进东莞康华医院治疗,多人轻伤。事件发生后,记者联系到东莞南城区相关部门,南城区回应,昨天上午,有60多名一期业主在场阻止施工,双方发生肢体冲突,3名业主受伤,南城相关部门已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要求依法化解双方矛盾,即使直至双方冲突行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目前,警方已对受伤业主及现场目击证人制作笔录,提取现场视频监控资料,全面开展侦查工作。

  为什么这场冲突在昨天集中爆发呢?记者采访了相关业主,他们回忆起当时这场冲突,其实业主内心还是心有余悸的。

  记者:你们是昨天怎么会突然一下有这么一个剧烈的(冲突)…

  业主:平时他们只是建筑工人在建围墙,我们去阻止。已经发生过冲突了,但是就比较小,昨天是什么情况呢?从昨天早上7点多钟开始。

  业主:20号晚上就把人集结过来的。

  业主:然后他们那些人就统一穿着,像你看到的那种。

  记者:有30多个人?

  业主:不只,300个人都有,200-300人吧。

  业主:像200多,可能有300人。

  业主:发生冲突的一个原因是他们要建墙,我们要阻止。我们就拿我们的一个小的水管冲上去,阻止他们施工,但是我们是在我们的范围,在我们一期。我们的住宅范围之内,在冲水的时候刚好出现一个什么情况?他们那边施工人员,他们从人墙里边冲出来开始殴打我们的业主,跑到我们的小区来殴打我们业主。而且更可气的是,昨天早上在现场他们所谓的一个万科两百多(人),他们自己的安防人员进驻工地的同时,南城分局包括市局也派了相关的警察,也有接近40的警力,和他们一起进场的。

  业主:我数了一下有60多个。

  业主:60多个警察,警察和所谓的安防人员同时进场,也就意味着昨天在发生所有直接冲突,还有发生大规模冲突的时候,警察一直在现场。而且一直没有做出任何的一个行为来体现人民警察职责,他一直站在旁边的,这里就在打架,他站在旁边的。

  根据报道有业主受伤住院,那么目前业主在医院治疗的情况怎么样?

  业主:从来没有外科受伤的,这一次有3个人到医院治疗了,其中有一个现在还是重伤、昏迷,而且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因为有可能要开颅,现在我们在医院花了好多钱,都是我们业主献爱心这种方式。

  有关此事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也将会持续的关注。

编辑:姜萍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