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被指主动索贿 奥运冠军朱玲等3官员遭网络实名举报

2014-11-05 18:0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记者周益帆)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天涯社区等论坛上搜索关键词“四川+体育局”,出现在首页的消息不少是由一位注册名为“李盛冠军之夜”的用户发出,大致内容是实名举报四川省体育局三名官员多次索贿,其中包括现任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的第23届奥运会女子排球金牌得主朱玲。李盛为什么通过网络举报?双方对此事又如何回应?

  今天(5日)中午,记者拨通举报人李盛的电话,他表示相信相关部门会处理他所反应的问题。自10月22号起,李盛陆续在天涯、凯迪等社区发布《四川体育局朱某坑爹啊!》、《省体育馆天快要亮了》等多篇网帖,列举了四川体育局局长朱玲、办公室主任廖川江及四川省体育馆馆长李娟的各种问题,李盛说,选择网络爆料,有客观原因:

   这些事已经反映了已经有几年了,前前后后,就是这些具体的事,这个从去年开始,我们也跟一些部门,我们在网络上也写得很清楚,走了哪些部门、走了哪些部门,但是到今天为止还是没有一个回复。

  据李盛介绍,与朱玲、廖川江等人相识是因为2007年,他想发展全民健身,需要在四川省体育馆租赁一个场地,通过熟人介绍了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朱玲给时任四川省体育局产业处处长、现任四川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廖川江打了招呼,但因为各种原因,项目暂时搁置,不过,此后的一年里,廖川江陆续与李盛见过几面:

   在这一年当中,可能大家就见过两到三次面,有时候老家来的朋友,或者是老家的,也是工作关系,都是工作关系过来看他,或者是业务关系,晚上有时候在一起吃饭,在07到08年这一年当中,我的印象应该有两到三次要叫我过去,就是给他买下单,就是这样他认为我这个人不错,比较憨厚。

  2008年,廖川江给他打了电话,表示场地租赁事宜可以重启,但是矛盾也就此引发:

  李盛:在签合同的时候就老是签不下来,股东就比较有意见这是怎么回事,在这个时候,这个廖处就提出要借这个款,现在最高领导要买房子要借20万,当时因为我们已经要签合同,他要借20万,如果不借给他,整个事就瘫下来了,前面所做的策划书一大批考证要停下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借给他。好了那么款借了,合同也签了,就进来了,进来了就出现了几个问题,因为省体育馆突然装修,他外面的装修就停下来,这一装就装了一年,我们就停业了,因为是先给租金再开始经营,停业了以后我们就瘫着了,瘫了还不要说挣钱,完全都是花钱,关键还在后面,十个月以后又开始启动,就是从开业三个月以后,我们的招牌一直到今天这个招牌都没有,不准挂招牌,第二个还不准停车。

  记者尝试与廖川江本人及四川体育局取得联系,但廖川江始终没有接听电话,包括四川体育局办公室及政策法规宣传部门在内的工作人员都表示负责宣传的同志出差了:

  工作人员:宣传的我们四川开民运会,他出差了,可能明后天回来以后你再打电话过来。

  工作人员还表示该单位只有一个负责人。当记者提及李盛的实名举报事件时,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等宣传的人回来再说。 

  有媒体报道,在网帖发布之后,廖川江曾称,关于李盛的举报组织上都回复了,李盛的举报“没有事实”。他们已经向组织汇报,他和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四川省体育馆馆长李娟3人也以个人名义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案称李盛几年拖欠房租、滞纳金等200多万元,如今法院已经判决并将强制执行。

编辑:高梦蝶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