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救人英雄陈忠贵遗体被找到 “高龄”民间救援待破题

2014-10-30 17:5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武汉市民们自发送来的花圈(央广网发 湖北台记者田野 摄)

妻子颜惠玲诉说如何第一个发现丈夫遗体(央广网发 湖北台记者田野 摄)

  央广网武汉10月30日消息(湖北台记者田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两次跳入长江,救出落水者,自己却再也没能上岸。64岁的英雄陈忠贵失踪85个小时后,昨天(29号)上午10点,经过一百多人不懈搜寻,水上警方巡逻艇在天兴洲大桥上游约1公里处找到救人勇士陈忠贵的遗体。

  然而,记者走访发现,对于长江、汉江水域溺水者的救援,目前主力仍是民间力量,并且平均年龄在55岁左右,志愿者的个人安全堪忧。

  颜惠玲:陈忠贵你一路走好,现在你救下来的孩子每天都在给你烧香,也希望你能够安慰,我们也为你感到骄傲。

  下午两点,武汉市王家巷轮渡码头岸边临时搭建的灵堂内,一脸疲惫的妻子颜惠玲在陈忠贵的遗像前,讲着这些天积压已久的心里话。颜惠玲告诉记者,为了找到老陈,水上公安的巡逻艇、生命阳光救援大队以及湖北、安徽、江西等地的蓝天救援队纷纷参加救援,在多方的不懈努力下,最终找到了丈夫的遗体:

  颜惠玲:当时我们在水上搜艇,就是水上公安的一个搜艇我们就在上面,就是我第一个发现的,我说那是什么东西,马上要他们船掉头一看就是我的丈夫,他而且在长江的主航道上面,当时我们就一看见他马上就痛哭起来了。

  武汉生命阳光公益救援队队长刘永堂介绍,救援队作为当地公益组织,在码头边设有一个值班点,随时搭救那些落水的市民,遇难者陈忠贵就是其中一个志愿者。刘永堂回忆,25号晚上8点半,陈忠贵等几位冬泳队员在亭子里面值班,突然听见江边传来呼救声。

  刘永堂:游的不好,大概他们是喝了酒的。一下被冲下来了。冲到有水葫芦的地方,一直到这个灯塔底下。当时在那里喊救命。

  64岁的陈忠贵和另外一位队员纵身跳入水中,奋力的向遇险的3个人靠近,当时江水流速较快,漩涡密集,水中还有大量的水葫芦,游起来十分的费力。在救起了一个人之后,陈忠贵出现了体力不支的迹象。

  刘永堂:叫他不下水了,他还要下水。一秒钟的时间,看见他进了水葫芦里了,当时他离我们救生的距离就一米多,他已经没力气游过来了。

  此前有报道称,获救的三名青年在上岸以后,并没有表示感谢,竟然冷漠的离开。记者与其中一位来自湖北汉川的获救青年取得联系,他表示,当时溺水后受到惊吓,头脑不是很清醒,可能让冬泳队员产生了误解。

  获救青年:当时没有走,是我们一起过来的朋友给我们去拿衣服,就被拦下来了,误以为我们要走,我们都在那里坐着。

编辑:任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