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问题车轴”打补丁 一汽大众召回被指诚意不足

2014-10-24 17:2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周末,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发布的公告显示,因后轴纵臂存在断裂隐患,对一汽大众的新速腾和部分甲壳虫进行召回,约有58万辆车受到影响,而召回汽车后的处理方式是在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企业表示,这样在后轴发生断裂时金属衬板会起到防护作用,并且会发出刺耳的鸣音。但此举遭到业内专家、媒体和车主的广泛质疑。

  对于召回措施,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专家王凯明提醒制造商。

  王凯明:它涉及到结构设计,涉及到材料的应用,涉及到加工工艺,涉及到组装,涉及到使用情况。而现在的实例大家可以看,到底是先弯曲才产生逐渐断裂,还是先有断裂后来弯曲,这实际上是需要有一个验证的过程。使用类似结构的车辆很多,但是出现这样断裂概率比较高的确实是很少。所以这方面我们也提醒厂家,这个缺陷原因是必须要找到的,否则的话,盲目提出一个纠正或者召回措施,不能真正解决问题。

  另外,针对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国家质检总局执法司司长严冯敏发表看法。

  严冯敏:品牌意味着诚信,诚信对于生产企业而言,首先是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一旦发现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就应该主动履行义务,勇于承担责任。不管企业规模有多大,品牌影响力有多强,在法律面前都是平等的。

  今天下午,一汽大众召开媒体通气会,就相关问题进行回应,通气会就有些问题争论的比较激烈,到场的大概20多家媒体在轮番进行提问。刚才一汽大众相关工程师对于目前一些质疑的问题作出了回应。首先就是德国大众说发生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中国人的汽车驾驶的习惯问题造成的,对于这个问题刚才大众的全球副总裁表示,说德国大众从来没有发表过这种言论,而且也不认同这种言论。

  目前还有一个热点就是补救措施,打补丁这个措施,德国的工程师还有一汽大众工程师在进行解读,解读提出几点,一是首先就是后桥,他们认为后桥是绝对安全的,第二个是之前确实发生过断裂的案例,断裂的案例在目前召回范围内的56辆新速腾当中有55辆是发生过纵臂断裂的,而且这个数字是经过国家质监总局确认的,也就是说现在出了问题的只有55辆这个车的,但是他们调查55辆车全部是都受到剧烈的撞击才造成的,于是他们就后桥问题进行了比较长时间的分析,然后分析所谓的打补丁、打金属板的作用,目前讨论还在继续。

编辑:夏可欣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