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南京湘鄂情旗舰店关停 变身养老康复中心

2014-10-01 17:2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南京台记者屠强华 江苏台记者朱萍)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去年以来,不少高端餐饮企业,因公务宴请和高端接待业务下滑,面临生存危机,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湘鄂情”连锁餐饮。

  记者调查发现,“湘鄂情”在南京的两家连锁店全部关了,其中,位于南京建宁路的旗舰店“菁英会”去年关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要变身康复护理养老院。

  湘鄂情是北京湘鄂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餐饮品牌,一直主打高端餐饮,曾在全国各地开了30多家连锁店,成为我国第一家在国内A股上市的民营餐饮企业。

  根据之前报道称,2013年湘鄂情大幅亏损5.64亿元。去年7月,湘鄂情发布公告称,停止旗下8家门店的经营,而南京建宁路的“菁英会”就在首批关停的名单中。

  湘鄂情“菁英会”连锁店在南京阅江楼景区对面。紧邻着绣球公园,风景秀美、环境优雅,内部共有三幢小楼,楼上是一排排的包间和套间,尽管只有三层楼,可每个楼层之间都有电梯。

  记者在现场看到,“菁英会”的牌子还在,内部正在施工。走进去一看,贵州茅台酒厂祝贺湘鄂情南京店开业的牌匾还没有拆除,墙上大幅的金箔画已经模糊,雕花的窗户和马赛克这些豪华装饰依稀可见。

  施工人员表示,这里将变成康复护理养老中心,今年5月初开始施工,现在已经接近尾声,估计10月底就能全部装好。

  康复养老中心负责工程的经理告诉我们:菁英会从开业到关闭不到三年的时间,当时的装修、运营投资就有数千万元。由于会所受到公务、商务消费骤然降温的影响,生意逐渐转差,去年就停业了。现在的养老中心是上海一家公司投资建设的,向南京的房东租下了空置的房子,所以和湘鄂情餐饮公司没什么关系。

  工程总监邬劲涛:原来留下来的东西,顶多占到我们总投资的1%,原先饭店留下的中央空调可以使用,其余的所有的都没用。

  改造过程中,康复养老中心基本保留了酒店原有的结构,餐饮小包间改为单室套,大包间变为标准间,以两人房为主。

  康复养老中心负责人董仲陵:湘鄂情这块地方确实是非常好的,前面环境是非常好的你们刚才也看了,他这里很利于老年人的康复,很多老年人都来预定床位。

  改建后,康复养老中心聘请了原酒店的工作人员进行管理,比如厨师、后勤工作。康复养老中心的定位也很明确,为中高档,每月收费在3000--8000元不等。

  董仲陵:我们是三座楼,占地9000多平米,目前我们的床位可以使用的是200张床位,有100张是医疗和重症病人使用,还有100张作为老年康复这一块。

  业内人士透露:一般高档会所回收成本的年限是5年,湘鄂情南京旗舰店不到3年就关门了,肯定是亏钱了。康复养老中心吸纳餐饮企业的部分管理人员,利用他们的经验服务养老业,对养老服务的提升很有促进。

  高档餐饮企业转型做养老院,这在南京市是第一次尝试,能选取非常优势的地理位置,也能有效缓解老人住院难的问题。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于学荣介绍,去年江苏高端餐饮10%倒闭,30%处于亏损状态,30%仅能保本,30%有微薄的利润。而今年也是大洗牌的一年,很多高端餐饮企业向大众化餐饮转型。他表示,今年以来,在高端餐饮中,大约有10%的企业关停了,80%以上都在转型中,而转型后,全省餐饮业还是实现了同比增长。

编辑:李岸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