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苏格兰公投决定留在英国 首席部长萨蒙德“国父”梦碎

2014-09-19 18:1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一夜,对于很多英国人来说,是彻夜难眠的一夜。从当地时间18号晚10点,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束,英国人几乎一夜紧盯公布结果的大屏幕,与计票人员一同熬夜。经过8个多小时紧张的计票,这份如同高考成绩一般或会改变许多人命运的数据最终出炉。结果是,反对独立以超过55%的过半票数获胜,苏格兰终于没有与英国“离婚”成功,仍然,在一起。

  英国首相卡梅伦没有白哭,他保住了苏格兰,也维护了大不列颠联合王国的统一。今天,卡梅伦没有哭泣,但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在公投结果出来后不久,也就是大约4个小时前,卡梅伦站在英国首相府唐宁街10号门前,对公投结果表示非常高兴。

  卡梅伦:早上好!苏格兰人已经用选票清楚地告诉我们,他们使联合王国仍然团结在一起,与其他百万民众一样,我感到非常高兴。正如我在拉票时所说,如果联合王国就此结束的话,我会心碎。我相信与我分享这种情绪的人不仅是全英国民众,还有全世界人民,为我们过去一起所做的成就,以及我们将来能一起做的。所以,现在是我们联合王国团结一致,携手前进。

  卡梅伦同时表示,将兑现对苏格兰下放更多自治权力的承诺,他还提到,给苏格兰下自治权的同时,还应把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也考虑进来。

  卡梅伦:我非常信任我们的联合王国,为了让联合王国在一起,我愿意做更多。我们尊重苏格兰民族党在霍利鲁德宫的多数党地位,让苏格兰人民有机会发声的决定是正确的。

  在独立公投的大本营——苏格兰,因相差不多的票数,几乎一半欣喜,一半失落。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做“国父”的梦想破碎,在公投计票接近尾声时,萨蒙德失望的表情告诉大家,结局已定。他提前承认,苏格兰独立失败。

  萨蒙德:大多数苏格兰人已经决定,不在这个阶段成为一个独立国家,我承认民众作出的裁决,我呼吁所有苏格兰人尊重结果。

  另一边,苏格兰反对独立阵营领袖达林对苏格兰人民的最终选择感到满意。

  达林:苏格兰人已表明意向,我们选择了统一而非分裂,选择了正面的改变,而非不必要的分离,所有政党必须聆听大家对改变的渴求,在全国都有渴求的声音,但这次是第一次有机会在苏格兰表达诉求。

编辑:张乔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