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广西南宁孕妇遭派出所钓鱼执法 被逼再钓“下家”

2014-09-09 17:1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南宁9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吴良彩,是一名广西南宁一名29岁的孕妇,经营着涂料装饰生意。今天中午,她为了实名举报南京永新派出所警察涉嫌“钓鱼执法”一事,刚刚去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提交证据:

  吴良彩:5、4月20号,有人网上Q我。说急用点钱,让我帮他套点现金。我以为是我客户,就帮帮他,晚上八点半,他到了我住的附近。就在超市门口,帮他刷了一个7000,一个8000。刷完之后,就有三个人跟着我。

  吴良彩说,三个人跟着她来到家门口后,其中两人晃了下证件说是警察,然后进屋搜查,带走了她,告诉她要罚款20万,她被铐在永新派出所楼梯旁的凳子上,捱过了一夜。第二天,有位“胖警官”提出,要不然就像之前钓吴良彩的那个人一样,再找个刷卡的人去套现,等警察将那人抓起来后,她就将功折罪了。

  吴良彩:他说,你找到人没没有。我说,找到了。他说,那你带我去抓人,我说,我不去。他说,不能,带我去抓人。我说,我有个儿子,人家认得我,别人报复我,他说,你耍我啊。一下要去,一下不去。我说,我把号码给你,这号码我在网上搜的。他说,你带我去,我有一大把号码,需要你号码啊。后来他就一直逼我。

  吴良彩提供了一段录音,她说这是当时那位“胖警官”逼她去“钓鱼”的对话。在嘈杂的录音中,只能依稀听见有人说去抓人。

  吴良彩说,最终,她屈服了。她让自己“钓”来的男子套现3500元,还没拿到钱时,那个“胖警官”就带人抓了那位男子。而吴良彩则交了2万元钱,在一张空白纸张上签了自己的名字,离开了派出所。原本这件事情到此也就画上了句号,但吴良彩内心无法平静,她到网上发了贴。

  吴良彩:我觉得是一种钓鱼执法,是一种滥用执法,不是秉承公事,象是敲诈我们。像他们派出所胖胖的警官,他知道我住哪里,也知道我店铺在哪里。还有我“钓鱼”的那个,也知道我电话号码是什么,随时他们都可以找上门来。我很担心。只能告白天下了。我每天都担惊受怕的,我又是个孕妇,又很不方便。

  发帖之后,吴良彩又等来了一张警方传唤证,被作为“非法经营罪”的嫌犯被取保候审。她随后又向南宁市公安纪委举报此事,纪委提供了二三十张照片,据说包括永新派出所所有的警察、协警,让她指认。而吴良彩口中那位“胖警官”不在其中。

  记者:现在还不能确认“胖警官”的身份是吗?

  吴良彩:不能确认,但是我知道当时,在永新派出所就是逼我要钱,又威胁我坐牢,又让我去抓牢。主要都是他说的。

  记者:现在就是这个人不知道是不是永新派出所的,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警官,但具体的事情是他操作的是吗?

  吴良彩:是的。我认人时,没有这个人。其他两个人都认出来了。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吴良彩举报的公安涉嫌钓鱼执法案已经由南宁市公安局纪委移交至南宁市检察院,由兴宁区检察院立案调查。对此,永新派出所工作人员今天连说不知情。

  派出所工作人员:不知道。

  记者:你不是认识吴良彩是吗?

  派出所工作人员:不大清楚,不大清楚。

  记者:这事儿听说是到了检察院,是吗?

  派出所工作人员:不大懂,不大懂。

编辑:李岸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