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湖北十堰校园伤人事件:4伤者脱离危险 受伤教师仍在抢救

2014-09-01 18:1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城关镇东方小学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

  央广网十堰9月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十堰台记者余高杨)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2014年的9月1号,是2014年秋季开学的第一天,对于所有的中小学生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学年阶段的开始。但是就是在今天上午,在湖北省十堰市的郧西县东方小学发生了一起恶性伤人事件。犯罪嫌疑人陈某持水果刀在校园里刺伤了9人,伤者在送医院救治的过程当中死亡3人,犯罪嫌疑人陈某当场跳楼自杀身亡。

  今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东方小学是发生了一起恶性的伤人事件,犯罪嫌疑人陈某是一名学生的家长,他持水果刀在校园内刺伤9人,其中有老师1名,学生8名,伤者在送医院救治过程当中,有3人是死亡,其他的伤员正在郧西县的人民医院救治。犯罪嫌疑人陈某当场跳楼自杀身亡。

  东方小学的一名教职工回忆事发时的情景,说在今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陈某从1楼直接上到5楼,随后到达5年级2班的门口。据这名老师介绍,陈某进入到班级以后什么话都没有说,突然就拿出刀朝学生捅去,刘老师随即与犯罪嫌疑人展开了周旋,但不幸被捅伤肺部,在此过程当中,多名老师赶过来与犯罪嫌疑人是展开了对质,随后警察也赶到了现场,犯罪嫌疑人直接上到5楼直接跳下。

  事件发生以后,公安部门已经介入了案件调查,各项善后处置工作正在全面展开,学校的师生的安抚和心理干预的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

  事件的起因是陈某的女儿暑期作业没有完成,学校不让其报名,所以陈某是怀恨在心,今天上午就以给孩子报名为由进入学校作案。犯案后,陈某从小学5楼跳下当场身亡。当时有9人受伤,在送往医院救治过程中已经死亡3人,现在其余的6人中已有4人转至普通病房,还有一名伤情较重的学生转入重症监护室观察,受伤老师是还在抢救之中。

  现在警方已将学校封锁,保护其他学生的安全。学校复课时间暂未获悉。事发之后,十堰市市委书记周霁立即赶往郧西县看望受伤的学生和家长,他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受伤的人员,包括公安部门要迅速查明原因,全市的学校和幼儿院必须全面加强防范工作,郧西县委的县政府妥善处理好相关事宜,做好学生,学校师生的安抚工作,进行必要的心理干预。

编辑:张乔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