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中联航回应乘客机上抽烟:具体情况仍在调查

2014-09-01 17:5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凌晨5点,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KN5216次航班飞抵北京南苑机场,然而,飞行过程中发生的一些不愉快的事件,并没有结束。多名乘客反映,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先是有乘客在机舱内的厕所吸烟被制止,吸烟乘客所携带的火柴也被没收。但在临时备降太原时,又有多名乘客在机舱外的舷梯口吸烟议。

  为了过烟瘾,命都不要了?!刚刚,中国之声记者采访了曾乘坐这趟航班的林先生。林先生说,原定于30号晚上8点半起飞的KN5216次航班,延误一小时后方才起飞。起飞后大约一小时,就有人闻到了烟味。来听听林先生讲述发生在航班上的第一次吸烟事件:

  林先生:按理来说那个飞机上是有烟雾报警器的,但是就是没有报警嘛,然后别人排队上厕所的时候那个闻到了,当时那个烟味还是挺大的,你厕所空间本来就不大,你一个人在里边吸烟,那烟味肯定大呀!

  被禁止了吸烟以后,乘务员又要求这名吸烟的乘客写检查,但是遭到了拒绝。这件事儿就算过去了。凌晨12点,由于北京机场的天气原因,航班是备降在了太原的武宿机场。大约3点半左右,就在飞机的舷梯上,又有多名乘客抽烟。我们来听一下当时坐在机舱门前排的乘客邓女士对事发经过的一个描述:

  邓女士:在我站那儿的时候我就看到,有几个男乘客在那儿喊说要出去透气,要出去抽烟,然后当时我心里还想呢,我说这几个人有没有常识啊,在飞机里面包括在机场外面,怎么可能让他们抽烟呢,尤其那个航油那个车还在旁边呢,刚给飞机加完航油。

  邓女士说这不是常识吗?但是出乎意料的是,这几个同行的乘客,还真的就反了常识,居然还就真正的满足了烟瘾:

  邓女士:出去之后完了我就闻到了烟味儿,我起身出去的时候,我就看到他们那乘务长叫苗苗的,然后她整个人身体是依靠在舱门那儿的,还有一个乘务员,然后她站在舱门对面的那个位置,后来我说他们抽烟你们为什么不制止啊,我说航油车还在外面呢。然后他们说我制止了,就在我说的时候,才掏出一个纸杯,往里面加水,然后给那几个乘客送出去,然后有一个人是把烟就是扔在了机舱门的那个位置,还有一个乘客直接把烟就给扔到机场外面了。

  邓女士刚才的这样一个说法,也得到了多位乘客的证实。乘客林先生说,在乘客们多次要求之后,这个乘务员才给吸烟者递上了装了水的纸杯,劝说吸烟者熄灭香烟:

  林先生:大概有好几个人在前舱门那个位置说出去透透气,我们要抽烟,然后就出去抽烟了,乘务员就把门打开,在那儿抽烟,他们看见了也没有制止。

  要说起来,禁止乘客吸烟这件事情应该是是由乘务员来做到的,但是没有想到乘客反而在这个过程当中起到了一个主力的位置,也就是说这趟航班之上不只有一位乘客将火源带上了航班,刚才我们也说了,这个飞机上去的时候是要经过非常严格的安检程序的,这些火源是怎么带上去的呢?

  负责这趟航班登机安检的成都双流机场方面就表示说,他们严格的对所有乘客都进行了安检,但是也不排除有乘客偷偷的夹带。

  双流机场工作人员吕俊明:我们的安检,按照行业规定就是民航局的规章制度,来对每一位旅客,包括规定旅客严格进行检查。火柴和打火机是禁止上飞机的,包括其他的火源,在通过安检的时候,是禁止带上飞机的,他这种不敢完全排除。由于现在取火的东西啊,是除了打火机和火柴,五花八门的,它伪装的很隐蔽。

编辑:任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