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刘健转会纠纷再起波澜 “青岛中能”不服足协处罚

2014-08-15 16:3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回首今年的中国足坛,有一个球员的名字已经广为大家所熟悉,倒不是因为他的场上表现有多好,而是因为在场下,他的转会,实在争议太大。这个球员,就是历尽千辛万苦方才从青岛中能自由转会到广州恒大的刘健。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官网上挂出了《关于对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认定在旷日持久的刘健转会和工作合同纠纷当中,青岛中能俱乐部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因此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规定,扣除青岛中能俱乐部2014年中甲联赛积分7分,并且罚款40万元人民币。

  由于刘健的转会和合同纠纷已经持续了太久,大家可能有些记不清当初的事件前因后果了,我们先来重温一下这次纠纷的前前后后:

  今年1月2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宣布以自由身签下原青岛中能球员刘健,当天下午青岛中能俱乐部表示这笔转会交易无效,刘健和中能的合同到2017年才到期,当天晚上,刘健本人在微博上晒出了和中能签订的阴阳两份合同,以说明无论根据哪份合同,自己都已经合同到期成为自由身。第二天,中能方面继续反击,他们宣称自己拥有刘健在2017年到期的合同上的亲笔签名。而刘健对此却坚决否定,表示签名纯属伪造。吵闹之下,中国足协介入仲裁,但是二月份的仲裁无果而终,刘健也因此错过了在中超和亚冠第一阶段的报名,一直无法代表恒大参赛。四月份,足协拿到了中能所谓刘健签名的鉴定结果,在第二次仲裁里裁决刘健身为自由球员,加盟恒大的转会可以成立,自此之后,刘健才开始代表恒大参加比赛。然而中能方面依然一直不服仲裁结果,继续进行申诉,中国足协对此一直没有回应,直到昨天,七分、四十万的罚单最终飞向了中能俱乐部。

  对于仲裁结果本就不服的中能俱乐部,对于这张罚单自然更不能接受,昨天晚上,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就这样表示:

  于涛:我们也是突然接到这个处罚的通知,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坚决不服,一定要抗争到底,我们今天不管怎么样,有一丝机会,我们还是要冲超的,我们要向这种不公平、不公正宣战。

  昨晚还在青岛通过电话喊冤的中能俱乐部官员,今天就已经集体赶赴北京,专程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从3点开到4点,青岛中能俱乐部带来的资料非常充分,表明了他们的态度,就是足协对他们的罚单上所说的弄虚作假四个字与法无据,中能表态维权到底。另一方面对这件事情的前前后后,包括刘健2009年、2010年,每一年和中能签的怎么样的合同;每一年的年薪是多少;期间刘健是怎样一次次要求加薪,最后是怎么样满足他;在跟广东恒大俱乐部商谈转会的过程中以及事情闹到足协以后,大家又都是怎么样商谈,这些都是非常充分的印在了这份材料上面。发布会上,青岛俱乐部的官员也都对这些事详细的做了一一的解读和介绍。在发布会结束以后,于涛一度潸然泪下。对他们而言,有些事情确实是觉得非常非常的委屈,非常非常的不容易。

  既然是中国足协的仲裁和罚单,为什么从中国足协那里听不到任何的公开表态和信息,看到的只是一纸最后的决定而已。这些决定的依据是什么、证据在哪里,这些东西可能中国足协从始到终都是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不想和大家来公开地去分享的。其实不管这件事情到底是谁有错,现在看起来很可能这件事情的三方甚至加上中国足协这四方都有错,但是为什么这样一个本来完全可以公开让大家都知道的事情,非要把它闷在一个极少数人知情的这样范围之内?足球作为一个市场化的运动,完全不必要这样做。

  在青岛中能俱乐部的申诉中,认为裁决的形式和程序都是不合法理的,在做仲裁期间可能受到了某些领导的干涉。这个仲裁做的是非常仓促,甚至和仲裁员他们的意愿都有可能是相违背的。

  今天这个发布会开完之,后让我们觉得中国足球的职业化离真正的职业实在是还很远,现在中国足球还有一些事情做的不是特别好。

编辑:李岸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