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淘宝、万科携手卖房 承诺“淘宝花多少房款抵多少”

2014-08-26 17:4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庄胜春 实习记者孔晶晶 李佳思)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淘宝房产携手万科推出互联网卖房新招,号称“淘宝消费多少,万科房价抵多少”。据介绍,这项活动不仅可以使淘宝用户享受在线预约看房、购房等便利,还可以比在线下直接购房降低5%—10%,最高抵扣金额甚至高达200万。

  照这么说,在淘宝花了的钱,还可以用来省一笔钱,无外乎有网友再次为“万能的淘宝”叫好;但是,一天过去,也有很多网友开始吐槽,说淘宝万科是联手搞噱头,忽悠消费者,根本便宜不了多少;记者还发现,有很多网友已经自认为发现了“商机”,开始在网上兜售自己的消费额度。

  那么,淘宝万科这次的高调举措,到底能否真正带给消费者实惠?买卖消费额度,又会否成为新的黄牛链条呢?

  淘宝房产活动页面中声明,这次抵扣分三种情况:第一种,从2013年8月1日到2014年7月31日,在淘宝消费1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用户,可以获得房款5万元;第二种,消费在5万元到200万元之间,消费了多少就可以抵用多少;第三种,消费在200万元以上,最多可以获得200万。一个账号虽然只能领一次,但可以把金额用在多套购房中。

  淘宝公关部谢敏:比如说,如果在线下万科已经说可以给你减免多少钱或者说可以给你打多少折,那么只要你在签订协议之前出示淘宝给到你的优惠的话还是可以来叠加使用的。

  不过,要真想省钱买房子,并没有那么简单。

  据了解,此次活动万科方面以杭州分公司为主导,在杭推出12个楼盘,另有北京、上海等11个城市分别推出了一个楼盘。关键是,除了杭州的两处别墅可以分别享受100万和200万的优惠,其它楼盘都设计了1万元到10万元不等的优惠上限。其中沈阳、南昌和武汉三地3套楼盘的优惠上限都只有1万元。

  正因于此,有网友吐槽,这是噱头、不是让利,还有合肥网友说,当地楼盘不用参与这个活动一样可以打折。就此,记者求证合肥滨湖万科城售楼处。

  售楼处:我们这边就是你的折扣是3万6,写上的话就是96折,等于是按96折给你算的。不用淘宝只有2万的优惠。

  记者:不用淘宝只有2万的优惠,用了淘宝相当于96折,等于是还是用淘宝划算?

  售楼处:那肯定还是要划算一点嘛。

  对于优惠力度太小的质疑,杭州万科营销管理中心李静作出了回应:

  李静:有些客户可能希望能抵扣100万,但从商业规则来讲这本身也是不符合常理的。所以通过整个合作来讲呢,也是基于淘宝和万科双方能够提供给客户的资源。

编辑:李岸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