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深圳沃尔玛质量门现转折 员工改口称过期食品确实存在

2014-08-22 17:44: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深圳8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月初,深圳沃尔玛洪湖店一位资深员工发布视频,称沃尔玛熟食部煎炸用油“一个月不换”,一些卖给顾客的熟食肉制品也都由过期肉等原材料制作,而且还会使用长虫大米制作快餐。视频发布后,引发舆论哗然。不少消费者也表示,对一直享誉多国的世界500强企业的信誉画上问号。

  在此之后,深圳沃尔玛洪湖店曾表示,举报并不属实。而当地监管部门发布的初步检查报告也表示,相关食材抽样检查结果没有发现问题。但这两天,沃尔玛“质量门”事件出现新转折,有两名此前作出“该沃尔玛门店不存在使用过期食材”口供的员工又更改了口供,称沃尔玛确实存在使用过期食材及长虫大米的情况。事件真相到底如何?

  这名爆料人说,自己曾在深圳沃尔玛洪湖店工作近8年,目睹了这家店在熟食制作过程中种种不规范的行为。发布的举报视频也是自己在工作时拍摄的真实情况。已经炸制100多块鸡块的食用油,黑如酱油,但四天时间都没有更换。据他介绍,从去年开始,洪湖沃尔玛负责人采取了一系列控制成本的措施,其中就包括长期在旧油中添加新油,这让不少厨师和工作人员感到不满。

  举报人:他那个油太黑了,这个良心是过不去的。这个油吃了,虽然说你可能不一定能够吃出什么味道,但是他这个肯定是对人体有害的,这个我觉得(如果不举报)良心是过不去的。

  同时,制作熟食的原材料也在举报范围内,这名举报人表示,这家门店用于制作熟食的冷鲜肉都是来自超过保质期的冷鲜家禽,不少顾客退货的长虫大米也被用于制作快餐。

  举报人:这些五花肉都是到了期之后拆的包装的,这些炸鸡的冷鲜鸡也是这样的。

  对此,深圳罗湖区沃尔玛负责人刘经理表示,不存在举报中的情况。

  刘经理:在检查过程中到了一定油量之后,我们就把他换掉了。是全部换掉。

  而此前深圳市市场监督,食品、卫生等部门也就此进行过初步调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副科长邓学佳表示,从现场调查情况看,还没有发现上述举报问题。但有关指控还有待进一步的调查。

  邓学佳:现场的情况看,是没有发现这个他们在使用过期的肉制品在加工熟食,我们也对油品做出了监测抽检,但是具体是否存在问题,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检测核实。

  但8月19日,一名已被沃尔玛停职、同样从事熟食工作的员工伍先生前往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分局更改了自己的口供。其称自己经手过过期食材的制作,一些肉类在过期一两日后也制作成熟食,主管称这是为了毛利,并且减少损耗的一种方式。该员工向记者表示,此前他曾经录过口供,当时害怕遭到企业打击报复,称沃尔玛没有违规制作食品,但有担心自己会承担假口供责任,所以更改口供。

  另一名曾经在沃尔玛负责促销的女员工也再一次向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分局补录口供,明确去年3月6日在熟食部帮忙洗米时,曾经看到洗米水上面漂浮着一些硬壳虫,但不知道这些米是否用来制作熟食;而第一次录口供时她称“自己不清楚是否看到了有虫的大米”。对此,深圳市食药局回应,确实有收到沃尔玛员工改口供的情况,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深入调查当中,近期将会公布最新调查进展。

编辑:任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