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山东招远“麦当劳杀人案”择期宣判 仅两人表示悔罪

2014-08-21 16:4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庭审现场

  公诉人、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分别对被告人张立冬进行了讯问或发问。

  央广网烟台8月21日消息(记者孙莹 刘颖超)山东招远涉邪教故意杀人案今天(21日)在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张帆、张立冬、吕迎春、张航、张巧联被控犯故意杀人罪,其中吕迎春、张帆、张立冬还被控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开庭后,被害人的丈夫、儿子、父母的代理人均当庭表示,根据原告人的授权,决定撤回对五被告人的附带民事诉讼。法庭经当庭评议,口头裁定准许,今天的庭审只审刑事部分。

  今年5月28日晚上九点左右,张立冬等6人在招远市一“麦当劳”快餐店内就餐时,与同在该店就餐的女子吴某发生口角。后张立冬等6人对吴某进行殴打,致吴某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当时也在餐厅就餐的目击者小张说,打人者中的一名女子一直在跟就餐的人要电话号码。谁也没想到,仅仅是因为拒绝给电话号码,就招致这伙人的殴打。

  小张:可能受害人说了一句你一边玩去,不是喊着说的,是轻轻地说了一句你一边玩去。最后一次听到这边有个女的,她大声喊说,让她有自信,直接说你给不给我电话号码,然后这个小姑娘就去受害人那边拍着桌子说你给不给我电话号码。回来之后,这边这个女的情绪就激化啦。

  案发后,警方查实,施暴六人都是邪教组织成员。5月31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播出了记者对张立冬的采访:

  记者:那你们信的这个教叫什么名字? 

  张立冬:全能神。

  记者:你信这个教多长时间了?

  张立冬:七年。

  记者:你们信的这个教,如果碰到了你们认为的所谓的“邪灵恶魔”,就要打死吗? 

  张立冬:没有。

  记者:那你为什么要把这个女的给打死? 

  张立冬:因为我女儿说她就是恶魔,就是邪灵,打死她,目的就是打死她。

  记者:那你们心里不考虑法律吗? 

  张立冬:不考虑。

  记者:也不害怕法律吗? 

  张立冬:不害怕,我们相信神。

  不考虑法律,不怕法律,张立冬的回答引起公众的愤怒。上午法庭针对故意杀人罪进行调查,公诉机关向法庭出示了证人证言;视听资料、电子数据;勘验、检查笔录;物证;鉴定意见;书证;被告人供述和辩解等7组证据。中央台记者在中午休庭时发回的报道显示,面对讯问、面对证据,除了被告人张航、张巧联表示认罪、悔罪,张立冬等其他三人均没有悔罪表现。

  刘颖超:尤其是第一被告人张帆和第二被告人张立冬,他们坚称自己的行为,说自己最早是受到了邪灵的伤害,因此是出于正当防卫对被害人进行伤害,坚持声称说不是他们主动向被害人要联系方式,而是看到自己与周围的人有缘,想要发展成员,主动把自己的电话留给对方。

  中午12点35分继续开庭,法庭针对起诉书指控的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进行了调查。公诉机关向法庭出示了6组证据。五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均表示不申请通知新的证人到庭,调取新的物证,不申请重新鉴定或者勘验。控辩双方进行了法庭辩论、诉讼代理人发言、被告人作最后陈述后,下午16时22分,审判长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

编辑:任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