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第二名侵华战犯笔供档案:日本军官用中国人练习刺杀

2014-07-04 17:1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记者汤一亮 满朝旭)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7月3日开始,中央档案馆将以“一天上网一个”的形式公布被判刑的45名日本战犯笔供。昨天公布的第一名日战犯是铃木启久。今天,国家档案局网站发布了第二名日本战犯藤田茂的笔供。

  侵华战争期间藤田茂担任日军中将师团长。点开国家档案馆网站上公布的藤田茂的笔供,材料内容达105页,除了封面之外,包括102页笔供和两页作战图,后面有他的亲笔签名。每一页都记述着这名日本战犯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他在笔供中供述:为了让日本军人更快的适应战场就要杀人,于是他下令用中国人练习刺杀,手段极其残忍:

  藤田茂供述笔供:对军官全体教育说‘为使兵习惯于战场,杀人是快的方法,就是试胆。对此使用俘虏比较好’ 。‘刺杀比枪杀有效果’”。 “我命令第1中队长让部下的9名兵刺杀了俘虏”9名。“我让把8名俘虏交给第1中队,把9名交给第2中队作为教育材料刺杀了”。

  藤田茂供述,在侵华战争期间,他下令日本军人使用细菌和毒气大肆屠杀中国军民。

  藤田茂供述笔供:“放火,全部烧毁石桥村”。 “作战期间,使令防疫给水班使用霍乱菌,实施了细菌战”。攻击在豪山的八路军时,“使用了瓦斯弹、瓦斯筒”。

  在日军侵华期间,八路军在山东埋设地雷伏击日军,藤田茂竟然使用中国村民作为活的人体“探雷器”。

  日军在侵华期间所犯罪行罄竹难书,为了掩盖真相,在日本战败后,他们开始毁灭证据。这在藤田茂的笔供中也有记录。

  藤田茂供述笔供:“停战后的处理。(1945年)8月17日召集各大队长命令如下:1.销毁各种文件(消灭日本帝国主义的罪行,尤其湮灭对共产党弹压的证据),2.埋没特种弹(瓦斯弹、烧夷弹、发烟弹、曳火弹、及一部分信管),3.销毁防毒面(具)……”。

  藤田茂的笔供白纸黑字,一行行、一页页记录着日军在侵华期间所犯的滔天罪行,藤田茂笔供的每一页内容都记录着对中国人民残忍的杀戮!这些都是中国人民的血泪史!然而,日本安倍内阁上台以后,公然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美化对外侵略和殖民历史,这是对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的漠视,也是对二战战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的挑战。

  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李明华:在卢沟桥事变77周年之际,中央档案馆从馆藏档案中选出经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的45名日本战犯的亲笔供词,包括笔供原文、补充、更正、附言等,以及当时的中文译文,并附有中英文的提要,一并在国家档案局网站上向社会公布,用历史档案、用当事人的笔供,回击日本右翼势力否认日本侵华种种恶行、暴行、罪行的谎言,揭露日本侵华期间的反人道、反人类、反文明的暴行。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真正牢记历史、以史为鉴,才能避免战争悲剧的重演、才能使世界达到真正的持久和平与稳定。

编辑:刘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