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晚高峰 > 正文

83岁穆巴拉克被送上审判台 罪名若成立最高可判死刑
2011-08-03 18: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资料图片: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 当地时间8月3号,被民众示威活动赶下台的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出庭受审。这位执政30年的83岁前总统面临贪腐、滥权以及镇压示威者等多项指控,若罪名成立,最高可判死刑。   

  埃及安全官员表示,穆巴拉克于北京时间中午11点到12点,从红海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前往开罗。运送穆巴拉克的直升机,配备医疗设施,会降落在开罗的一个军用机场,随后再飞往审判地点,开罗的一所警官学校。

  对于穆巴拉克出庭受审,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关注。在开罗的机场聚集了大批的媒体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北京时间下午1点,英国广播公司在开罗的记者现场报道说,关于穆巴拉克的行踪有很多种说法,不能确定穆巴拉克的具体位置。北京时间下午3点,美联社的消息说,穆巴拉克乘坐的直升机已经抵达开罗,一辆救护车迅速驶向直升机,但是没有人看到穆巴拉克。

  而与此同时,在庭审的现场外,上千的支持和反对穆巴拉克的两派人,互相投掷石头和瓶子。现场也有上千名手执盾牌的警察维持秩序。庭审原计划于北京时间下午3点开始,在晚上9点结束,这一过程将会有电视台录像并在全国播出。

责编:路林强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