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德国大肠杆菌疫情致病病菌含鼠疫基因 或更易致病

2011-06-12 18: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国际新闻编辑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5月中旬开始,德国大肠杆菌引发的疫情已经造成了33人死亡,近3100人患病。医生们从未见过如此厉害的大肠杆菌,一时感到束手无策,但让他们更头疼的是,病菌的源头迟迟查不出来,这使得人们无法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预防。

  直到前两天,6月10日,德国国家疾病控制中心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等多家机构才在柏林表示,他们已确认豆芽是造成此次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的源头。此外,据德国一家媒体报道,有专家发现O104∶H4型大肠杆菌是这次疫情的罪魁祸首,还包含了鼠疫病菌的一种基因。

  根据德国国家疾病控制中心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截至5月底,德国共出现了373例溶血性尿毒症病例。

  经过调查追踪,结果显示,这次疫情致病的芽苗菜,产自下萨克森洲,比嫩比特尔的一家农场,目前这家农场已经被完全查封。

  德国食品、农业与消费者保护部长艾格纳:北威州莱茵西格县关于芽苗菜的报告,已经送达了柏林的国家实验室。目前已经可以肯定病菌来自于食品,我们仍在做进一步的检测。

  按照下萨克森州农业部长林德曼的说法,种子受污染,或者农场卫生状况不佳可能是芽苗菜携带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原因。

  而在这之前,德国多家研究机构就已经宣布,芽苗菜是这次疫情的罪魁祸首。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伯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对100多名在一家餐厅就餐的顾客进行跟踪调查后发现,使用生芽苗菜患病的几率,是没有食用的9倍。

  伯格:我们食用了一种新的方法来弄清疫情的源头,它有一个复杂的名称,基于食谱的病例研究。通过这个办法结合流行病学理论,我们几乎可以肯定,疫情的爆发源自于食用芽苗菜。

责编:魏敏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