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印度耗巨资购美制运输机 专家:为巩固其军事大国地位

2011-06-08 18: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林晓婷)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印度继5月中旬宣布中型多用途战斗机项目MMRCA进入最后招投标阶段后,又在6月6号批准了采购总价值41亿美元的10架美制C-17“环球霸王”Ⅲ型运输机的计划。

  印度大规模军购完成后,将如何改变南亚的空中力量对比?印度空军将形成了什么样的作战体系?今日观察员、空军装备专家傅前哨将为您深入解析。

  为了提高防务能力,印度从今年2月增加了军费开支,计划购买几百架直升机和其他飞机。此外,印度在2012年到2017年期间可能要购买价值1200亿美元的军火。军购完成后,将如何改变南亚的空中力量对比?傅前哨认为:印度意在巩固和提升其军事大国的地位。

  傅前哨:在南亚地区,目前印度已经是第一军事大国了。他为了确立在南亚地区的霸主地位,另外为了巴基斯坦甚至中国进行抗衡,他还想进一步扩大他的武装力量,尤其是空军的力量,印度空军已经号称是世界第四大了。在两年之内大概准备花掉300亿美元,购买120架先进的中型战斗机,以及6架空中加油机,还有200多架轻型直升机和重型直升机、攻击直升机,另外还准备买一批教练机。这笔钱应该说花得是很集中的,两年之内花掉300亿美元。在世界各国的情况看,都不多见。这一个目的是为了改变南亚地区的军事力量对比,再一个就是提升它本身的技术水平、作战能力。

  通过大量军购,印度空军形成了什么样的作战体系?傅前哨认为:从各国空军装备发展趋势看,都在走轻重搭配的简单路线,而印度却购买了多国的先进设备,形成了“杂牌军”的作战体系。

  傅前哨:我们知道印度一直想发展自己的航空业,前些年它也搞了一款轻形战斗机叫LC,但这个飞机发展的过程是非常曲折的,前后用了20多年,到现在还没有形成战斗力,在技术上碰到一些瓶颈,于是它转而向世界各国求购。应该说从印度空军装备的情况看,它基本上是由杂牌军组成的。一个是制造国非常多,它的空军里面既有美国的产品,也有俄罗斯的产品,还有欧洲国家产品,欧洲国家分法国的、英国的。它自行研制的一些飞机和直升机也大部分有欧洲国家,或者是美国俄国参与,形成了很复杂的一个体系。光它的战斗机就由多代组成,还有多种型号,齐聚一堂。从国外发展趋势来看,大概都是简化机型,一般来讲一个空军装备战斗机也就是两款,特别是大国,像美国、俄罗斯这样,一种重型一种轻型的组成高级搭配。

责编:曾灵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