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中方欢迎所有志同道合的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2019-02-27 18:54:00来源:央广网
 

  当前,印度和巴基斯坦关系因26日发生的事件趋于紧张。在昨天和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提问。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应询表示,中方对有关事态发展及其对印巴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影响感到关切。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是南亚地区重要国家,两国和睦相处对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至关重要,从根本上也符合双方的利益。我们希望双方都能保持克制,避免采取加剧局势紧张的行动,加强对话,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据报道,近日,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杰柯陛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促进新西兰国内经济发展,进一步深化新中关系。今天有记者问中方如何看待新西兰参加“一带一路”合作的前景? 陆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开展合作,受到许多国家的欢迎和认可,已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惠及各方的成果。中方欢迎所有志同道合的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继续本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原则,深化同各方互利合作。(外交部新闻司赵兵)

编辑: 李岸

外交部:中方欢迎所有志同道合的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中方欢迎所有志同道合的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继续本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原则,深化同各方互利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