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欢迎联合国秘书长任命夏煌大使担任大湖地区问题特使

2019-01-23 17:44:00来源:央广网
 

  在今天(2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美国刚刚发布《国家情报战略》报告,称俄罗斯、中国是美国的主要威胁,并对中国推进军事现代化、追求地区经济和领土主导权的做法表示关切,中方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这份报告。近期美国出台了一系列类似的报告,对中国发表了一些不实的指责,中方对此表示反对。中方已多次重申,中国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合作的事情,多做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事情。

  还有记者问及: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任命前中国驻刚果(布)大使夏煌担任秘书长大湖地区问题特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欢迎古特雷斯秘书长任命夏煌大使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大湖地区问题特使。夏煌大使长期深入参与非洲事务,熟悉非洲大湖地区问题,外交经验丰富。作为首位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热点问题特使的中国人,相信夏煌大使将为推进联合国支持大湖地区实现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中国将积极支持古特雷斯秘书长和夏煌大使的努力。(外交部新闻司 高冲)

编辑: 张潇祎

外交部:欢迎联合国秘书长任命夏煌大使担任大湖地区问题特使

华春莹表示,中方欢迎古特雷斯秘书长任命夏煌大使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大湖地区问题特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