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官员声称中国在非开展“掠夺” 外交部:公道自在人心

2018-12-14 17:04:00来源:央广网
 

  今天,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应记者提问表示,经中日双方商定,第十轮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将于12月17日至18日在中国浙江乌镇举行,双方来自外交、防务、海上执法和海洋管理等部门的人员参加。我们期待在本轮磋商中同日方就共同关心的涉海问题充分交换意见,以增进彼此了解和互信。

  13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公布特朗普政府新对非战略,同时博尔顿还批评中国和俄罗斯在非洲开展“掠夺”。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支持非洲和平与发展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方始终以开放的态度看待国际对非合作,欢迎国际社会各方在尊重非洲的基础上加大对非投入,支持非洲发展。

  中国对非合作看重非洲需要什么,而美国对非合作在谈自身需要的同时想的是中国和俄罗斯,谁在为非洲谋福祉,谁在非洲另有企图,公道自在人心。

  不管别人怎么说,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加强与非洲国家的友好互利合作,特别是加强双方对接,扎实推进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中非领导人共识,推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外交部新闻司 赵兵)

编辑: 王笑蕾

美官员声称中国在非开展“掠夺” 外交部:公道自在人心

经中日双方商定,第十轮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将于12月17日至18日在中国浙江乌镇举行,双方来自外交、防务、海上执法和海洋管理等部门的人员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