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中国企业在日投资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双赢

2018-12-10 17:23:00来源:央广网
 

  12月10日,日本政府为防止网络攻击、确保网络安全,出台了新的政府采购规定。有媒体称,日方此举意在配合美国,将中国华为和中兴两家企业排除在外。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我们注意到日本政府今天出台了新的政府采购相关规定,此前已通过外交渠道同日方进行了沟通。日本内阁官方长官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有关规定不以排除特定企业和设备为目的。需要强调的是,中国企业在日投资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双赢。中方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商业原则和国际惯例,在遵守当地法律基础上在日本开展投资合作,我们认为中国企业在日本的正常经营活动不能受到任何歧视性对待。

  今天是“世界人权日”,有记者问及“如何看待发展中国家和西方国家在人权领域的国际合作”。陆慷表示,促进和保护人权是人类的共同理想。各国都应根据自身情况不断促进人权事业发展。国际社会应以纪念“世界人权日”为契机,不断加强人权保障,在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基础上,促进人权交流,通过对话合作解决人权分歧。同许多发展中国家一样,中方反对把人权问题政治化,采取选择性和双重性标准。中方愿继续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各方加强人权领域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外交部新闻司 赵兵)

编辑: 王笑蕾

外交部:中国企业在日投资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双赢

有媒体称,日方此举意在配合美国,将中国华为和中兴两家企业排除在外。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我们注意到日本政府今天出台了新的政府采购相关规定,此前已通过外交渠道同日方进行了沟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