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外交部:尊重和支持各国走自己选择的道路

2018-11-14 18:39:00来源:央广网
 

  外交动态

  针对日前美国副总统彭斯称,美希望印太地区所有国家都能自由选择自己的道路,追求自身利益,“威权主义”和“侵略”在印太地区没有立足之地。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应询表示:中方一向主张,所有国家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各国有权自主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这也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重要内容。我们注意到彭斯先生公开表示,希望亚太地区所有国家都能自由选择自己的道路。这非常好,希望美方说到做到,而且不仅在亚太地区,也能在全世界范围内尊重和支持各国走自己选择的道路,不干涉,不恐吓,不威胁,不侵略,不搞双重标准。

  领事提醒

  近日,以色列与加沙地区局势紧张升级。外交部和中国驻以色列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以色列与加沙边境及附近地区。请在以色列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局势进展,务必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以色列使馆联系。(外交部新闻司 王蕾)

编辑: 李岸

中国外交部:尊重和支持各国走自己选择的道路

发言人华春莹应询表示:中方一向主张,所有国家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