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2018-11-12 18:25:00来源:央广网
 

  外交动态

  当地时间11月9日,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国防部长马蒂斯共同主持,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参加。中美双方围绕做好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会晤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中美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对话是坦诚、建设性、富有成果的。

  领事提醒

  日前,中国驻新西兰使馆、驻奥克兰总领馆、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提醒所有赴新西兰中国公民留意新海关开始查验旅客电子设备的法律法规。根据该法规定,新海关人员在“有合理理由怀疑”的情况下,有权检査入出境旅客电子设备(如手机、电脑等)内容,且设备持有人有义务向海关人员提供该设备的访问密码。(外交部新闻司 王蕾)

编辑: 张潇祎

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当地时间11月9日,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关闭